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湛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湛江市 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实施方案 的通知》解读

时间:2019-03-26 11:25:21 来源:湛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打印】 【字体:

一、编制背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政府关于加大转变政府职能和简政放权力度工作部署,不断优化办事创业和营商环境,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东省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方案的通知》(粤府办201851号),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二、工作目标

以服务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为导向,围绕依申请办理的行政许可、行政给付、行政确认、行政奖励、行政裁决和公共服务等直接面向企业和群众的6类政务服务事项,统筹推进“数字政府”建设,推动审批服务理念、制度、作风全方位和深层次变革,着力打造“宽进、快办、严管、便民、公开”的审批服务模式,切实解决影响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的堵点痛点,努力打造优质高效的办事和营商环境。力争2020年底前,在政务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方面实现4个100%,推动我市政务服务水平有质的提升,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政府。

三、名词解读

(一)马上办。进驻实体政务大厅的政务服务事项,推行马上办理、当场办结、立等可取,减少企业和群众到现场办事等候时间。

(二)网上办。纳入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

(三)就近办。依托县(市、区)、镇(街道)政务服务平台和基层公共服务平台,推动基于互联网、自助终端、移动终端的政务服务入口全面向基层延伸,实现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

(四)一次办。凡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申报材料齐全的政务服务事项,原则上要一次办结。

原文链接:https://www.zhanjiang.gov.cn/szfbgswj/content/post_1280446.html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