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市域社会治理

刘红兵到吴川开展“平安夜访”工作

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时间:2024-03-27 10:02:42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3月26日晚,市委书记刘红兵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吴川市镇村一线开展“平安夜访”工作,会同当地“夜访干部”倾听群众诉求、回应群众关切,现场研究解决办法,强调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进湛江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夜幕降临,吴川黄坡镇林屋村党群服务中心里灯火通明,“夜访干部”和村民代表们正在热烈讨论。刘红兵走进干部群众当中,和大伙攀谈起来。“村集体经济发展怎样”“村民的主要收入有哪些”“‘百千万工程’如何推进”……刘红兵细细询问,认真倾听干群的心声。当村民提出希望政府能够支持村里发展冷链物流等问题时,“夜访干部”积极进行回应,现场研究解决方案。刘红兵叮嘱当地干部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解决好大家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依法依规帮助解决村庄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支持建设物流及冷库基地,助推乡村产业振兴。随后,刘红兵还实地察看了林屋村村容村貌、走访广东粤凯机械有限公司,对林屋村推进移风易俗、大力发展工业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的好做法给予肯定。

  来到黄坡镇郑屋村,刘红兵与“夜访干部”亲切交流,了解当地“平安夜访”工作机制、接诉办理模式、积案化解工作等情况。他强调,要聚焦基层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依托“平安夜访”机制,全力破解群众关注的“热”问题、基层久拖未决的“老”问题、制约发展的“难”问题,把烦心事办成舒心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要聚焦“百千万工程”等重点工作,组织领导干部下基层现场办公,通过现场“问诊”、集中“会诊”、深入“复诊”,扎实推进民生工程提质增效。要突出抓好矛盾排查、风险研判等工作,推动各种矛盾问题发现在早、防范在先,积极搭建服务群众的“连心桥”,努力打造更多体现湛江特色的基层治理品牌。

  市领导郑浩然、陈元参加活动。


  陈彦 湛新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