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市域社会治理

市委工作会议召开,专题研究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全力以赴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各项工作
时间:2024-03-19 09:53:23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3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刘红兵主持召开市委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道路交通安全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专题研究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切实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道路交通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幸福安宁,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当前我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仍存在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管控薄弱、农村道路隐患较多等短板和不足。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综合施策、点面结合、长短兼顾、软硬齐抓,全力以赴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对事故多发、安全风险突出的道路,村口、路口、中间开口、学校门口等“四口”路段以及重点运输企业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确保隐患见底清零。要强化路面管控,全面提高见警率、管事率、纠违率,提升交通执法效能,严厉查处违法行为,创新警务运作模式,形成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要完善体制机制,建立健全科学预防、联合接处警、应急救援机制,努力提升救治能力水平。要认真抓好宣传教育,加强驾驶员教育培训和案例警示教育,加大社会宣传力度,提升全民安全意识。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联动协作和督导问责,各级党委、政府“一把手”要把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紧紧抓在手上,分管领导要深入基层一线协助解决实际问题。要坚持挂图作战,以清单化、项目化推动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管理责任、社会单位主体责任和干部职工岗位责任落实到位。要动员和整合社会力量资源共同参与,形成预防交通事故的强大合力。

  市道安办负责人汇报了去年以来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情况,市直有关单位和各县(市、区)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市领导陈元、孔海文、国涛参加会议。


  林宇云 湛新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