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市域社会治理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会

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 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4-03-12 10:00:23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3月11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研究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推进湛江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市委书记刘红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李多民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有关警示教育片,市领导李多民、陈云、黄明忠、陈元、关卉围绕学习主题作交流发言。

  刘红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时与势、危与机、利与弊,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办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全力确保全市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刘红兵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定不移把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始终把维护政治安全贯穿国家安全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定不移夯实经济安全基础,把防范和化解经济领域风险摆在突出位置,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坚定不移防范化解非传统安全风险,提升风险感知和防控能力;坚定不移强化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强化统筹协同、制度建设、保障能力和宣传教育,奋力开创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

  刘红兵强调,要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扛起职责使命,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提高能力水平、打造过硬队伍,筑牢坚不可摧的国家安全“钢铁长城”。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学习秘书、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张永幸 湛新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