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市域社会治理

刘红兵到雷州市接访群众和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和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4-03-07 09:36:26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3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刘红兵到雷州市接访群众和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和安全生产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在雷州市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服务中心,刘红兵主持召开研判分析会议,听取雷州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对该市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工作,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强化责任担当,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不断提高信访工作能力,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践行“四下基层”工作法,落细落实市、县、镇三级党政领导干部定期接访下访群众工作制度,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坚持信访为民,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真正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随后,刘红兵现场接待了雷州市两批来访群众,认真听取群众诉求和意见建议,详细了解问题起因、办理难点和处置进展,与有关部门和属地负责同志现场会商,逐一回应群众关切。刘红兵要求雷州市和相关职能部门切实履行责任,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高度重视、一盯到底、迎难而上、推动解决,实现信访事项“案结事了、事心双解”。

  在雷州市207国道白沙镇井园村交通路口和方圆小城之春住宅区,刘红兵实地察看路口交通安全和小区电动自行车充电桩消防安全情况,听取相关汇报。他强调,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紧盯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环节,强化路面执勤检查和安全劝导,加大风险隐患整治力度,严防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聚焦群众出行需求,深化道路交通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不断提升智能化、精准化监管水平,持续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安全出行教育,全力创造平安、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要深刻汲取近期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教训,压紧压实消防安全工作责任,加强应急措施专项培训,持续推进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的建设指导,进一步完善消防设施配置,最大限度防范火灾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领导吴国雄参加活动。


  张永幸 湛新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