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市域社会治理

市四套班子领导开展“平安夜访”和电动自行车充电情况专访

走深走实新时代群众路线 切实抓好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
时间:2024-03-06 10:18:42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3月5日晚,市委书记刘红兵、市政协主席李多民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和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分别到各县(市、区)开展“平安夜访”和电动自行车充电情况专访,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镇(街)、村(社区),会同当地“夜访干部”,面对面听民情、察民意,走深走实新时代群众路线,推动化解矛盾纠纷就地办,切实抓好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工作。

  刘红兵首先来到湛江经开区乐华街道乐金社区海滨新村,走进居民自建房楼道,细致检查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管理和消防设施配备情况,详细了解充电桩建设、设备安全性能等。他强调,消防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深刻汲取近期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教训,采取科学有效措施加强电动自行车管理,坚决制止电动自行车随意停放、违规充电。要坚持堵疏结合,认真对照相关标准要求,落实加装烟感和喷淋装置等措施,最大限度防范火灾事故发生。要持续推进住宅小区、城中村自建房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的建设指导,积极开展群防群治,加强安全常识和案例警示宣传,全面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

  来到乐华街道海滨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数名群众正在向“夜访干部”反映问题。刘红兵坐下来认真倾听,详细了解反映事项、办理过程等。海头渔村村民代表反映,该村还没实现自来水分表到户,抄表工作十分不便。刘红兵听后,马上到该村实地察看,入户与村民进行交流,询问村民生产生活和其他需要解决的问题。看到“夜访干部”来到家门口,村民们便打开了“话匣子”,接连反映村闲置土地利用、畅通村道出入口、开通管道煤气等问题和建议。刘红兵现场要求街道、社区、挂点单位干部要把群众反映的事情放在心上,加强与相关单位的沟通协调,齐心协力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李多民深入赤坎区调顺港务局五宿舍区停车棚开展电动自行车充电情况专访,并到该宿舍区党群服务站和居民家中开展“平安夜访”。他指出,要落实电动自行车充电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认真排查和消除消防安全隐患,规范和推进充电桩建设,深入社区、单位开展宣传,提升公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下沉到村(社区)开展“平安夜访”,进一步畅通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的通道,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当晚,陈云、谢水明、黄明忠、郑浩然、陈元、宋会勇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和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分别到各县(市、区)同步开展“平安夜访”工作。


  林宇云 卓朝兴 湛新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