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市域社会治理

刘红兵到霞山区开展“平安夜访”工作

持续推进“平安夜访”工作方法常态化 打造具有湛江特色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
时间:2024-02-28 10:17:31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2月27日晚,市委书记刘红兵到霞山区,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会同当地“夜访干部”开展“平安夜访”工作,面对面倾听群众意见建议,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擦亮“平安夜访”品牌,加快构建基层治理新格局。

  刘红兵先后来到霞山区友谊街道龙画村、东新街道东山村开展“平安夜访”工作,通过召开座谈会、进村入户、走访察看等形式,认真倾听群众对体育健身器材维护、土地资源盘活等方面的建议,现场协调相关职能部门研究解决方案。针对群众反映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部分居民生活用水难等问题,“夜访干部”详细了解问题成因,细致入微答疑解惑。刘红兵感谢来访群众立足身边小事热心维护公共利益,并表示群众提出的意见富有建设性,要求属地政府及相关部门进一步压实责任,跟踪督促办理进度,切实把群众合理合法利益诉求解决好。

  刘红兵对霞山区“平安夜访”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对当地党员干部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表示感谢。他强调,我市各级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为民之风,走深走实新时代群众路线,不断完善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主动下沉到基层一线认真收集梳理群众诉求,把问题解决在一线、矛盾化解在一线、工作落实在一线,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难事办妥。要持续推进“平安夜访”工作方法常态化,深化“1+6+N”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设,以多元共治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努力打造具有湛江特色的现代化基层社会治理体系。

  当晚,刘红兵还实地调研了龙画村、东山村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进展、居民楼用电和消防安全等情况。

  市领导陈元参加活动。


  张永幸 湛新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