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市域社会治理

市四套班子领导开展“平安夜访”工作

持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筑牢社会和谐稳定堤坝
时间:2024-02-08 09:36:01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2月6日晚,市委书记刘红兵、市长曾进泽、市政协主席李多民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分别到各县(市、区)开展“平安夜访”工作,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有关镇村与当地“夜访干部”一起,面对面倾听群众的意见建议,统筹资源力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筑牢社会和谐稳定的第一道堤坝。

  刘红兵先后到雷州市沈塘镇处井村、茂莲村开展“平安夜访”工作。处井村内的“房车营地”年味甚浓,上百辆房车整齐有序停放,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在此悠闲游玩过年,刘红兵与“夜访干部”深入村民和游客当中,耐心倾听他们对完善发展该村房车旅游相关配套服务的建议,现场研究相关解决方案。茂莲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灯火通明,针对村民反映的水闸加固、宅基地建房等问题,“夜访干部”详细了解问题成因和来龙去脉,与来访群众坦诚交流,认真细致答疑解惑,得到了来访群众的认可。刘红兵向“夜访干部”详细了解“平安夜访”的办理流程、日常运行、接访情况等,强调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践行“四下基层”工作制度,抓住群众春节返乡的有利时机,大力开展“平安夜访”工作,以化解基层矛盾纠纷为主线,统筹推动基层党建、乡村振兴、文明创建和巩卫、特殊人群服务等工作落细落实,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市领导陈元、龙小艾参加活动。

  曾进泽在徐闻县角尾乡新村仔村委会开展“平安夜访”工作。在座谈会上,针对村民反映村巷泥泞不堪影响村民出行的问题,“夜访干部”认真分析情况后现场给出了解决方案,来访村民表示满意,并对“平安夜访”工作称好。曾进泽认真询问村民反映的情况、“夜访干部”办理程序等,指出当前角尾正在创建特色典型镇,希望广大村民积极参与,把乡村建美,把经济做旺,把亮点突出,凝心聚力打造更高水平的特色典型镇。他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群众诉求,做好问题梳理和程序办理,认真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李多民赴廉江市石岭镇石郊村、合江村,开展“平安夜访”工作。他要求,廉江要按照湛江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积极开展“平安夜访”活动。县、镇、村各级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下沉到挂点村(居)走访群众,“零距离”察民情、听民声、解民忧,将基层社会治理的关口前移到群众家门口,有效解决各类矛盾纠纷,进一步提升乡村社会治理水平。

  当晚,李勇毅、陈云、谢水明、程凤英、郑浩然、宋会勇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分别到赤坎、麻章、遂溪、坡头、吴川、霞山、廉江、徐闻、湛江经开区开展“平安夜访”工作。


  陈彦 黎阳明 卓朝兴 湛新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