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市域社会治理

曾进泽检查指导春节前安全生产、市场保供和“五经普”工作

全面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确保群众安全祥和过节
时间:2024-02-08 09:48:56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2月7日,市长曾进泽深入学校、商场等地检查指导春节前安全生产、市场保供及“五经普”工作,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扛牢责任、消除隐患,全面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确保群众安全祥和过节;要认真落实经济普查各项工作要求,全力推进普查工作顺利完成。

  湛江教育基地LNG瓶组站位于湛江幼儿师范专科学校湖光校区校园内东南角,该气站在学校人员密集区长期进行生产活动,存在天然气泄漏等安全隐患和污染风险。在现场察看、听取项目情况汇报后,曾进泽强调,校园安全事关师生生命健康、家庭幸福和社会稳定,要时刻绷紧校园“安全弦”,相关部门要积极协调,重新选址,在春季开学前将该气站迁移出校,保证师生生命安全,为师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在湛江招商花园城,曾进泽边走边看边问,详细了解商场消防、食品等各项安全工作落实,以及节日市场供应,物品销售配送渠道、物价稳定等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全方位落实好安全主体责任,确保节日期间货源充足、价格稳定、食品安全,满足群众节日消费需求;要全面排查消防设施,强化人员安全培训,切实抓好消防救援、人员疏散等应急预案,营造安全有序的环境,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健康祥和的节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曾进泽认真听取经开区“五经普”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五经普”是对国民经济的“全面体检”,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经开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了解经济普查的意义,严格按照经济普查的原则和要求,做到高标准严要求,切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可信。要进一步做好普查登记全流程数据质量控制,确保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个体户普查登记数据审核和上报工作。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将普查登记工作当成“一把手”工程亲自抓,确保普查工作实效。

  市领导黄明忠参加检查指导工作。


  潘洁婷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