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市域社会治理

2024年湛江市十件民生实事项目出炉

时间:2024-02-07 10:39:26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2月6日上午,在湛江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400多名市人大代表用投票表决的方式,从12项候选项目中选出了湛江市人民政府2024年度十件民生实事。

  今年的十件民生实事项目分别为:提升基础教育、县域高中办学质量和提升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水平;提高低保、特困人员、孤儿基本生活和残疾人两项补贴保障水平;完善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关心关爱妇幼健康保障;开展食品药品质量安全放心重点行动和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效能;深入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扎实推进市政桥梁安全检测、升级改造和人行道升级改造;深入实施“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扎实推进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扎实推进城乡消防队站建设。

  记者了解到,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是根据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依法依程序实施、坚持注重实效原则,按照“急需先立、成熟先立、好中选优”标准,重点遴选群众关注度高、社会覆盖面广、民生关联度大的项目。此次民生实事候选项目都是人民群众期盼、迫切需要的重要民心工程,既聚焦了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又结合覆盖面大、受益面广、财力可支撑的遴选要求,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市人民,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陈荔雅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