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市域社会治理

刘红兵参加吴川代表团审议

抢抓机遇 发挥优势 提振状态 为湛江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时间:2024-02-05 10:12:22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2月4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红兵到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吴川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强调吴川要抢抓机遇、发挥优势,在加快发展速度、突出优势、强化治理、提振干部状态等方面再下功夫,为湛江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郑浩然、陈峻华、庞晓冬、陈文坚、杨帝林、郑日康、文华盛、郭玉丹、陈景华、陈广、姚华民、黄小妹、何超炜、刘永发、吴仕栋、王华维、孙茂荣、郑亚女等代表或列席人员先后发言,紧密结合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围绕空港经济区建设、“百千万工程”实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营商环境提升、特色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金融服务民营企业、医疗物流产业园建设、预制菜产业发展、文旅产业活力激发、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说体会、话发展,纷纷表达了在新征程上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并就做好新的一年湛江、吴川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刘红兵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与代表们深入交流讨论,充分肯定大家提出了许多质量高、接地气、可操作的意见建议,要求湛江、吴川两级有关部门认真梳理研究,充分吸收转化,共同把今年的工作谋深做实。

  刘红兵在审议时说,曾进泽同志所作的市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两会精神,总结成绩客观全面,部署工作清晰明确,是一份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

  刘红兵强调,吴川要紧密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好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工作部署。要做到速度再加快,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进一步做大吴川经济体量,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苦干实干推动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要做到优势再突出,充分发挥好羽绒、制鞋、食品等传统产业优势,利用好湛江吴川机场落户机遇,推动科技赋能,提升核心竞争力,打响“鲜美湛江”文旅品牌,努力写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空港经济区发展、文旅产业壮大三篇文章。要做到治理再强化,运用好“平安夜访”“春风利剑”等行之有效的工作抓手,做到矛盾风险发现于早、化解于小,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吴川、法治吴川。要做到状态再提振,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升精气神,提升信心和本领,增强为企业、为群众服务的理念,共同努力把吴川工作做得更好,让企业发展更加兴旺蓬勃,让百姓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陈彦 湛新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