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市域社会治理

刘红兵实地暗访督导城区黑臭水体整治工作

持续改善提升水生态环境 绘就水清岸绿景美新画卷
时间:2024-01-18 13:43:51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1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刘红兵以“四不两直”方式,实地暗访督导城区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问题导向,统筹联动、多元共治,抓好黑臭水体整治各项工作,建立防止返黑返臭长效机制,持续改善提升水生态环境,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整治工作进展如何?水质是否稳定达标?带着这些关切,刘红兵先后深入菉塘河国家城市湿地公园、菉塘河出海口、文保河经开区段,实地察看河道控源截污、清淤疏浚、河岸绿化等情况,认真听取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对当前治理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并与辖区党委、政府及市直相关部门共同研究下一步整改措施。他指出,黑臭水体是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黑臭水体整治事关城市品质提升和群众切身利益,要强化责任担当,以最严格的标准、最有力的举措,科学制定系统化整治方案,统筹做好黑臭水体流域的水环境治理、内源治理、生态修复等工作,全力推动黑臭水体整治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刘红兵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定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坚持生态优先、标本兼治,在截污、清淤、活水、管理上下功夫,千方百计推动城区黑臭水体整治各项工作往前赶,打好黑臭水体整治攻坚战,加快提升生态文明城市建设水平。要提升治理效能,压紧压实河湖长责任,强化职能部门协调联动,形成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的工作格局。要加强日常管护和长效治理,全面推进生态补水,提升水体自净能力,加密河道巡查频次,大力开展河道及两岸绿化美化亮化工程,确保水质改善、景观提升,绘就河湖水清岸绿景美新画卷。要加强联合防控、联合监管、联合监测、联合执法,将水环境整治与城市内涝治理结合起来,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的共赢。


  陈彦 湛新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