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市域社会治理

刘红兵调研“长者饭堂”建设情况

持续用心用情办好“长者饭堂” 着力提高老年人生活幸福指数
时间:2024-01-18 13:42:35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1月17日中午,市委书记刘红兵到赤坎区调研“长者饭堂”建设情况,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健全完善养老服务体系,用心用情办好“长者饭堂”这项民生实事,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更好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需求,着力提高老年人的生活幸福指数。

  中午时分,赤坎区寸金长者饭堂早已座无虚席,饭堂内弥漫着饭菜的香味,社区老人们围坐在饭桌旁吃得津津有味。该长者饭堂于2023年2月10日投入使用,采取集中就餐、统一餐标、分类补助方式,为社区居家养老长者提供多样化的就餐服务。刘红兵实地察看就餐环境和相关配套设施,认真听取有关负责人关于饭堂的服务理念、管理运营模式、优惠政策等情况,并与就餐老人亲切交流。当了解到老人们对长者饭堂的餐饮表示满意时,刘红兵对这项工作予以肯定,叮嘱有关部门认真倾听老年人的心声和意见,充分考虑他们的实际需求,强化饭堂卫生管理,不断优化提升服务水平,为广大老年人提供一个安全有序的用餐环境,让大家收获更多“家门口的幸福”。

  刘红兵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为民办实事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坚持因地制宜、整合资源,持续用心用情办好“长者饭堂”,推动老年助餐服务扩面提质增效。要加快推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网络建设,研究好管理运行机制,为老年人提供方便快捷优质的助餐服务,以“小饭堂”兜底群众“急难愁盼”,让老年人“暖胃又暖心”。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保证食材新鲜、干净卫生,膳食搭配合理、营养均衡,确保老年人吃得安心、吃得放心、吃得健康。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将“长者饭堂”建设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提炼升华,形成方案、制度,打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特色亮点。要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支持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建设发展和运营管理,努力做大做强养老产业和银发经济,打通养老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陈彦 湛新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