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市域社会治理

刘红兵到坡头区调研并开展“平安夜访”工作

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全面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时间:2023-08-11 09:57:33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8月10日,市委书记刘红兵到坡头区调研并开展“平安夜访”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工作安排,强调要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全面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在坡头区社会治理智慧指挥中心、南三镇光明垉、田头村,刘红兵实地调研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学生防溺水工作和“咱村铺仔”建设情况。坡头区在全国首创“线上地图+穿戴设备+电子围栏”主动式防溺水工作法,对全区重点水域实施全天候监控。刘红兵对此表示肯定,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弦,坚持综合施策、多元共治,加大重点水域、重点时段人防技防的覆盖面和巡视力度,坚持疏堵结合、技能提升、科技赋能等齐头并进,全面筑牢学生防溺水安全防线;要强化大数据赋能,积极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依托“咱村铺仔”为群众提供贴心服务,打造更多基层治理“坡头样板”。

  在坡头区南调河边以及乾塘镇乾塘村、南寨村,刘红兵实地调研南调河综合整治、红树林保护和农文旅融合发展等情况。他强调,坡头区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重点流域和重点海域环境综合整治,构建具有海湾特色的滨水生态画卷和城市开放空间,促进城乡统筹协调发展;要铭记先辈古训,守护好“葭丁”红树林,打响湛江“红树林之城”特色品牌,擦亮生态文明绿美广东新名片;要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做好农文旅融合大文章,进一步激发“百千万工程”建设新动能。

  自“平安夜访”工作开展以来,南三镇14个工作组定期到14个挂点村(社区)开展夜访,实现“村居事务全知晓、重要事项全参与、投诉建议全接收、民生服务全覆盖”的“四全”目标。晚上8时许,刘红兵来到南三镇南滘村委会陈村,调研当地开展“平安夜访”工作情况,与在此接访的区、镇、村三级干部以及群众畅谈。他强调,各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擦亮“平安夜访”品牌,“零距离”倾听民声民意,无缝对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最大限度把矛盾和问题发现在早、化解在小,加快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领导程凤英、吴国雄参加调研。


  张永幸 湛新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