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市域社会治理

交通安全不“打烊” “大篷车”宣传进乡村

时间:2023-07-28 09:52:38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7月25日晚,由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主办,湛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徐闻县公安局协办的“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讲活动在徐闻县文化广场举办,通过创新夜间宣传模式,进一步提升乡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

  华灯初上,酷暑消散,徐闻文化广场上人流涌动。除了热闹的美食“夜经济”,一场有声有色、沉浸式体验的交通安全宣讲活动正在同时进行。“大家佩戴头盔时,头盔扎带千万别忘了要系紧”“戴上这副眼镜,你是否感觉视线模糊不清,无法精准把控方向?酒后驾驶就是这样”……活动现场,民警通过“摆摊设点”、派发传单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

  文化广场舞台中央,一台“大篷车”就地打开,一个便捷的舞台便呈现眼前。湛江醒狮模拟过马路、“开门杀”及酒醉现场,雷州公安交通宣传小品《致敬》等节目引得现场群众笑声不断,而湛江交警《交警安全宣讲小课堂》及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中,一起起因交通违法引发的人间惨剧,让在场群众深感震撼。

  徐闻辖区道路网络线长,过往客货车量多,提高农村群众道路交通意识十分重要。近年来,徐闻县着重打造“一主线、一阵地、一渠道”宣传阵地,全面筑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线。下一步,徐闻县将借全省“美丽乡村行”大篷车送安全契机,深入开展乡村交通安全宣传,让交通安全知识“讲”起来,农村“大喇叭”响起来,安全头盔“戴”起来,持续扩大交通安全宣传受众面,提升群众知晓率。


  李亚强 钟涛 陈武 陈荣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