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市域社会治理

湛江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启用

时间:2023-07-27 10:07:13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7月26日,湛江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暨湛江法院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正式揭牌启用,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

  “以为立案是件很难的事,没想到今天10多分钟就完成了,诉讼服务中心给了我全新的体验!”作为诉讼服务中心揭牌的首批“顾客”,一位当事人在导诉员的指导下,复印材料,在线填写信息,快速完成了立案登记。

  据了解,改造升级后的诉讼服务中心按照一站式、立体化、全方位要求,以功能划分重新布局、分区建设,分为立案、诉讼服务、矛盾多元解纷、信访、司法数据中台五大功能板块。诉服中心设置的10个立案窗口,主要提供分类立案、材料收转、保全申请、诉讼费减免缓申请、跨域诉讼事项申请、执行事务等人工办理服务,并且专门设置破产审判服务窗口,提升破产案件立案便利度。

  湛江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林伟娇表示,接下来,该院将充分利用诉讼服务中心,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公正高效的诉讼服务。


  李亚强 林彩霞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