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市域社会治理

我市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和三防工作会议

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时间:2023-07-04 10:52:51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7月3日下午,我市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和三防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全市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情况以及三防工作情况,并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市长曾进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汛期、暑期,叠加高温期、梅雨季,旅游消费需求持续释放,各类安全风险聚集,灾害事故多发频发,安全形势不容乐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按照省、市的部署要求,抓紧抓实抓细三防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检视不足,以问题为导向,切实做到无死角、无遗漏查清隐患,扎实推动专项整治行动走深走实。会议指出,从督导检查情况来看,各地各部门在抓落实上还存在不足,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改良工作方法,抓好责任落实、加强检查指导、突出精准执法、强化考核问责。要紧盯燃气、自建房、道路交通、医疗机构、危化、建筑施工、渔船等重点行业领域和电气焊、外包作业、“厂中厂”等容易引发重特大事故的关键环节。

  当前,我市已进入强对流天气多发季节,预计7月至10月间有4-6个台风影响我市,较常年略偏多。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立足防大汛、抗大风、抢大险、救大灾,坚持问题导向,逐个梳理三防工作体系中存在的问题,落实落细防汛备汛措施。要做早做实抢险救援准备、强化会商研判、提前发布预警、严格落实响应联动机制和管控措施、必要时及时转移群众,全力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市领导黄明忠、牟善学出席会议。


  文秋华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