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市域社会治理

刘红兵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宣传《习近平著作选读》 努力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的教育
时间:2023-06-15 10:09:23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6月14日,市委书记刘红兵主持召开市委十二届第6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同步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和市安委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广东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的通知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出版发行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学习宣传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把学习宣传《习近平著作选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要突出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培训等多种方式,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核心要义、科学体系、根本要求,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湛江新篇章的生动实践。各级党委(党组)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坚持领导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要把《习近平著作选读》纳入培训教学重要内容,推动学习宣传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上来,以教育高质量发展推动湛江实现新的更大发展。要锚定工作目标,充分发挥教育支撑引领作用,统筹发展各级各类教育,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努力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全面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坚持党管办学方向,优化教育发展环境,确保教育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认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审计工作的战略定位和赋予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职责使命,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审计工作任务。要聚焦主责主业,紧扣中央及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重点关注政府投资领域招投标存在的问题,强化民生领域的审计监督,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要全面从严治党治审,结合主题教育,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会议传达学习2023年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查摆问题、研究对策,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底线思维,彻底整治问题,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向好。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交通安全大宣传大警示大教育,共同织好“平安保护网”,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张永幸 湛新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