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市域社会治理

我市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举行

传递安全生产知识 提升安全防范意识
时间:2023-06-14 10:37:48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6月13日,由湛江市安全生产委员会、赤坎区政府、经开区管委会主办的2023年湛江市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在湛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据了解,该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应急逃生救护能力,大力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社会氛围。活动现场,100家单位围绕职工权益、青少年教育、学校安全和应急管理等30项主题内容,设立了80个咨询摊位,向群众派发宣传手册和知识指引。35辆应急救援车、2辆宣传车现场传递安全生产知识,解读安全生产理念。

  为激发市民参与的积极性,主办方设置了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互动环节。现场心肺复苏及创伤包扎体验、消防器材及特种作业装备展示、安全知识有奖竞答、“安全生产月”承诺书万人签名、应急救援专家现场答疑等活动,吸引市民踊跃参与。

  据统计,活动共展出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刊板260多块,现场发放安全知识宣传材料10万余册,展出设备300余件,参加互动体验5000余人次,接受2万多名群众咨询。当天我市多地同时举办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活动,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安全知识,普及安全意识。


  文秋华 戴石球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