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市域社会治理

切实提高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质量

时间:2023-05-23 10:22:16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5月22日,我市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专题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对全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进行动员部署。市长曾进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安委办、市应急管理局通报了我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安排,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按照方案要求,立即行动起来,抓好组织实施,确保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专项行动组织实施,深入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排查,加强消防、道路运输、工矿商贸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防范,以最严格措施、最严谨作风、最严肃问责狠抓各项任务落实,切实提高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质量,推动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全面打赢重大隐患排查整治攻坚战。此次专项行动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风险大、隐患多的企业和单位强化排查整治。各地各部门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压实责任、精准排查、严格执法,抓好抓实重大事故隐患治理整改,坚持标本兼治,加强全链条监管制度和机制建设。

  会议强调,要狠抓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防范,全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各地各部门要在扎实抓好专项行动的同时,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强化安全监管,确保关键部位、薄弱环节始终有人盯、有人看、有人查,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见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文秋华 戴石球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