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市域社会治理

刘红兵暗访检查城区黑臭水体治理工作

坚持协同作战标本兼治 全力打好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
时间:2023-05-05 10:01:35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5月4日,“五一”假期后上班第一天,市委书记刘红兵深入赤坎区、霞山区、麻章区、湛江经开区,采取不打招呼、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暗访检查城区黑臭水体治理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统筹协调、长短结合、标本兼治,持续开展黑臭水体治理和生态修复,全力打好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确保城区水体实现“长制久清”。

  刘红兵先后来到南溪河霞山段、麻章段、黄外支流以及寸金渠、菉塘河开发区段,并沿河道步行察看水质状况,实地了解雨污分流、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等工作进展情况,对存在问题进行现场反馈,并督促有关地方和职能部门立行立改,从治标与治本并重、新增治理与巩固成效并重、工程措施与健全机制并重等方面下足硬功夫,高效有序快速推进城区黑臭水体治理工作。

  刘红兵强调,黑臭水体治理既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明确要求,也是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要强化责任担当,直面矛盾问题,统筹好当前与长远、截污与治污、水环境与水生态的关系,系统推进黑臭水体治理,确保治理工作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协同作战,采取强有力有效措施,抓实抓细黑臭水体治理各项整改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梳理返黑返臭风险点,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不折不扣完成中心城区黑臭水体整改任务;要对原有污水处理设施进行升级改造,切实抓好污水处理设施日常运行维护和管理工作,提高污水处理能力和水平;要压紧压实河长工作责任、属地主体责任和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加强黑臭水体治理工作的督促检查,全力打造天蓝水清、岸绿景美的良好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市领导陈峻华、关卉参加检查。


  陈彦 湛新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