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市域社会治理

刘红兵检查“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和物资保障工作

从严从紧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确保节日期间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时间:2023-04-24 10:45:31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五一”假期将至,4月23日,市委书记刘红兵深入交通站场、大型购物商场、医院,实地检查“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和物资保障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从严从紧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采取有力措施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节日期间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为迎接“五一”小长假,湛江西站对车站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加强消防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确保旅客和列车安全。刘红兵来到进出站口、候车大厅、站台等重点部位,详细了解车站客流量、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和假期运输服务保障工作等情况。他强调,要始终紧绷安全之弦,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预案,提高车站通过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保障旅客出行安全。

  走进万达广场慧云智能管理系统机房,刘红兵听取商场安全管理系统建设、应对大客流措施等情况介绍,要求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做好各类安全设施设备的维护保养,加强与消防部门联勤联动,完善应对假期大客流各项预案,确保商场安全有序运营。

  来到湛江中心人民医院,刘红兵先后走进消防控制室、安全保卫应急中心,查看消防维保记录,与现场安全管理人员交流,深入了解医院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他要求,全市各医院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主动对接应急、消防等相关部门,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应急演练和安全培训,同时要加强医疗、医药物资保障工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

  刘红兵强调,“五一”假期将至,人流、车流、物流集中,安全生产压力增大。各地各部门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履行好行业监管职责,统筹抓好道路交通、非煤矿山、城镇燃气、消防、旅游设施、水上交通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工作,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强化安全生产工作指导。市领导要深入挂点联系的县(市、区)和行业部门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督导检查,打通工作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各地举办大型文旅活动时,要切实做好交通疏导、秩序维护、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有序、欢乐祥和的假期。

  市领导张仁建、李汉东参加检查。


  陈彦 湛新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