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市域社会治理

我市对专项民主监督工作进行部署

提升我市公路安全通行水平
时间:2023-04-20 10:22:50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4月19日,市各民主党派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召开,就中共湛江市委委托市各民主党派开展湛江市2023年“10件民生实事”之“深入推进危旧桥梁改造整治,提升群众安全出行水平”专项民主监督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程凤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中共湛江市委首次委托市各民主党派就湛江市“十大民生实事”开展专项监督。一年来,市各民主党派把专项民主监督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入调查研究,主动开展民主监督,及时向各县(市、区)和有关部门反映监督意见,为科学决策、有效施策提供了参考,为确保全市2022年“新增城镇公办中小学学位3.2万个”的民生实事顺利完成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找准专项民主监督与解决基层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结合点、切入点,把民主监督过程变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落地落实的过程。要把握好专项民主监督工作重点和目标要求,把及时发现问题、深入研究问题、推动解决问题贯彻民主监督始终。要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民生实事民主监督工作,为提升我市公路安全通行水平,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作出新贡献。要提高民主监督实效,把履行民主监督职能,作为提升民主党派“五种能力”建设的具体实践。各级党委、政府要提高接受民主监督的自觉性,虚心听取民主党派提出的意见、批评、建议。

  市领导孙省利、陈国凤参加会议。


  陈彦 范结根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