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市域社会治理

刘红兵到雷州市督导“竞标争先”、基层治理和安全生产工作

千方百计抓项目促发展
全力以赴保安全护稳定
时间:2023-03-07 10:01:52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3月6日,市委书记刘红兵到雷州市督导“竞标争先”、基层治理和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有关工作部署,统筹发展与安全,千方百计抓项目促发展,全力以赴保安全护稳定,以竞标争先、比学赶超的精神状态奋力推动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广东雷州经济开发区企业服务中心预计年底投入使用,可提供“一站式”政务服务,让企业“拿地即开工”、办事不出园。走进该中心,刘红兵详细了解园区产业布局、项目进驻、服务企业等情况,督导“竞标争先”行动开展情况,对雷州市千方百计抓项目促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指出要抢抓发展机遇,充分利用湛江大型产业集聚区等平台优势,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全力推动园区建设提速增效。

  广东碧辉眼镜智造园项目是雷州市政府招商引资重点项目,由雷州乡贤回乡投资,采用政府“厂房代建”模式建设。刘红兵来到项目建设现场实地察看,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当获悉该企业落户至今,没有“跑”过任何政府部门,营商环境赢得投资者赞誉,刘红兵对此表示肯定,要求雷州充分发挥好区位、人口、土地、绿电、码头等优势,筑巢引凤,积极开展“链主”招商、乡贤招商,进一步提升招商工作质量和实效。

  近年来,沈塘镇创新成立“和事佬”工作室,返聘协调能力强、基层经验丰富的退休村干部为调解员,高效推动矛盾化解、司法调解等多项工作。来到“和事佬”工作室,刘红兵深入了解工作室运行管理机制,并与调解员、镇干部亲切交谈,聆听大家的心得体会和工作建议。刘红兵肯定雷州在探索基层社会治理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指出要把党建、基层社会治理和乡村振兴有效结合起来,加强源头治理,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来到雷州市恒生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刘红兵详细了解生产设备自动化处理工艺,现场检查督导企业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强调企业要切实担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规范要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加强督导,强化隐患排查和督导检查,切实帮助企业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市领导陈元、龙小艾参加活动。


  林宇云 湛新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