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政策集成 > 营商动态

宝钢湛江钢铁零碳高等级薄钢板示范工厂项目开工

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钢铁生产基地 为湛江发展新质生产力作出贡献
时间:2024-04-12 10:05:11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4月11日上午,宝钢湛江钢铁零碳高等级薄钢板示范工厂项目开工。市委书记刘红兵出席开工活动并讲话,宝钢湛江钢铁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国兵下达开工令。

  零碳高等级薄钢板工厂项目是国内首个“氢基竖炉+电炉”短流程冶炼生产高等级薄钢板的近零碳生产线,是对氢基竖炉项目和产能的无缝衔接和高效利用,可进一步满足华南地区乃至全国对于绿色高端钢铁材料的需求。这是继国内首套百万吨级氢基竖炉项目成功点火后,宝钢湛江钢铁在零碳征程上的又一重大项目,对推动钢铁行业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具有里程碑式意义。

  刘红兵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项目开工建设表示祝贺,向奋战在绿色低碳发展一线的同志们致以崇高敬意,并对宝钢湛江钢铁持续推动绿色低碳转型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湛江以宝钢湛江钢铁为龙头,持续推动钢铁产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能变革,打造绿色高端临港钢铁产业集群。宝钢湛江钢铁始终与市委、市政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积极开展核心技术攻坚,持续推动能源结构改革,为湛江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作出了重要贡献。去年12月,国内首套百万吨级氢基竖炉项目成功点火投产,为全国、全省临港产业绿色低碳转型提供了可借鉴的“湛江模式”。此次项目开工建设,将示范带动更多的湛江企业加入绿色低碳转型行业,共同为绿美生态建设贡献力量。希望宝钢湛江钢铁充分发挥技术、人才、管理等方面的优势,深入推进氢冶金技术攻关,积极延伸拓展产业链条,进一步推动产业链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携手打造世界一流的绿色钢铁生产基地,让更多的低碳钢铁产品从湛江走向世界。市委、市政府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高效化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和保障。

  活动为宝钢湛江钢铁零碳领跑先锋队授旗。施工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及项目组代表分别发言。


  陈彦 湛新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