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政策集成 > 营商动态

全力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

时间:2024-04-08 09:51:47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4月7日,我市召开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及省有关工作安排,研究部署我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工作。市长曾进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发改局、市商务局、赤坎区、湛江经开区依次就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工作进行发言。

  曾进泽指出,推动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是党中央着眼高质量发展大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及省的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加快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对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投资和消费增长的重要意义,迅速行动,认真贯彻落实,推动我市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取得实效。

  曾进泽强调,推进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是一项系统工程,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国家及省有关方案部署要求,坚持市场为主、政府引导,坚持鼓励先进、淘汰落后,坚持标准引领、有序提升,系统谋划抓实设备更新、消费品以旧换新、回收循环利用、标准提升“四大行动”,大力推动重点领域产业设备等更新和技术改造,促进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探索多元化的以旧换新模式,鼓励汽车、家电、家装、厨卫等传统消费品换新,更好地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畅通资源循环利用链条,不断提升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强化绿色低碳发展标准支撑,加快相关标准制定和实施,全力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工作。要将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点工作,加强协同配合,强化统筹调度,迅速行动、抓好落实,健全工作机制,加快项目谋划,用好政策工具,加强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工作保障,为推动湛江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市领导黄明忠、陈峻华、吴国雄、孔海文、顾伟星、关卉参加会议。


  陈荔雅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