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政策集成 > 营商动态

湛江关区31家企业获AEO认证

时间:2024-04-06 11:45:38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近日,经湛江海关精心培育,宝钢湛江钢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湛江钢铁”)顺利通过海关AEO认证。截至目前,湛江关区共有AEO企业31家。

  成为AEO企业后,湛江钢铁公司立即享受到AEO政策带来的红利。“此前该公司出口货物平均查验率约为3%,而成为AEO企业以来海关查验仅有1次。”湛江海关所属东海岛海关查验科关员刘文雄说,“这对于批量少、艘次多、‘边装边报’、24小时不间断作业的钢材出口企业是一大利好,减少了船舶压港或待装的情况,港口物流效率得到提升。”

  此外,在国家降低煤炭抽批比例政策及AEO优惠管理措施的叠加作用下,湛江钢铁公司超过六成的进口煤炭抵港即可放行投入使用,整体缩短近一周的安全库存周期,降低了库存成本和资金占用。

  近年来,湛江海关全力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将专精特新企业、重大项目企业等企业作为信用培育重点对象,重点针对企业经营状况、AEO便利化措施落实、货物通关痛点堵点等深入开展调研,共收集解决企业反映问题26个。2023年,该关共对31家企业开展“一对一”信用培育。该关在通关业务现场设置“AEO企业优先办理岗”24个,2023年为AEO企业优先办理报关单审核、修改、撤销手续7122票,优先开展属地查检及查验1457批次,优先安排口岸检查75次,优先办理实验室检测39批次。



陈彦 曹妍莹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