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政策集成 > 营商动态

湛江海关上线进出口集装箱货物同船运输新模式

提高利用率 加快流转速度
时间:2024-03-24 10:26:33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图为湛江海关关员正在监管船舶装卸。 通讯员杨晓东 摄

  近日,搭载着69个进口外贸集装箱和19个出口外贸集装箱的来往港澳船舶“南航787”轮从水东港解缆驶往湛江港,这标志着进出口集装箱货物同船运输新模式在湛江关区开始推行。

  “以前码头外贸船只能装载进口集装箱或者出口集装箱,有时候船还没装满就得起航,物流成本高。海关帮助我们研究惠企政策,通过进出口集装箱同船运输方式,让我们进出口货物安排更加灵活,效率更高,运输成本也大幅降低了。”茂名市远海物流有限公司商务部经理柯超文说。

  据了解,在新模式下,来往港澳小型船舶通过进出口集装箱货物混装运输的方式实现在每个港口一次靠泊、一次装卸即可直接前往香港和澳门。船舶运输公司可充分整合外贸企业运输需求,开展多港联运,进一步优化航线和航次安排,提高舱位利用率,加快货物流转速度,助力外贸企业降本增效。

  与此同时,海关通过采取进一步加强监管作业场所巡查、视频监控及进出境船舶轨迹监控等措施,并结合推进智慧海关建设和“智关强国”行动,依靠科技赋能加强监管,确保管得住、放得开、通得快。


陈彦 杨晓东 胡鹏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