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政策集成 > 营商动态

湛江市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推进会召开

优化营商环境净化政治生态 护航湛江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6-09 10:44:36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6月8日,湛江市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推进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精神,部署开展全市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净化政治生态,助推我市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刘红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曾进泽主持会议。

  刘红兵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开展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是优化湛江营商环境的内在要求,是净化湛江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是护航湛江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要靶向发力、动真碰硬,深挖细查全市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健全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备案制度,加强对异地招标项目的监督,切实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要树牢全市“一盘棋”思想,系统治理、合力推动,坚持党委、政府主导,行业主管部门和执纪执法部门主责,纪委监委主推,形成整体联动的治理格局,确保专项整治落地落实抓出成效。加大对专项整治工作的宣传力度和违法犯罪案件的曝光力度,畅通招投标异议、投诉渠道,营造共建共治的良好社会氛围;纪检监察部门要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做好检视整改,抓常抓长、标本兼治,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

  曾进泽要求,要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认识开展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全面彻底整治我市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各工作专班、各责任单位要结合实际,抓住重点任务,细化整治工作方案,将任务分解落实到位,清单化跟进、销号制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发力,促进全市招投标市场健康有序发展。要加强问责问效、压实责任,对各地各部门推进专项整治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典型问题,严肃进行责任追究。 

  会上印发了《关于开展全市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将在广泛征求各地各部门意见后正式印发。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和各镇(街)。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市委各部委、市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市直各单位、市政协各专委、市各人民团体、中央及省驻湛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


  林宇云 湛新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