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政策集成 > 营商动态

今年前五个月我市APEC商务旅行卡申办量创新高

时间:2023-06-02 10:16:27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6月1日,记者从市委外办获悉,今年1至5月,全市新增办理APEC商务旅行卡32批59人次,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168%,办卡量创5年同期新高,总体呈持续增长态势。

  今年以来,市委外办锚定“高质量外事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开展“APEC商务旅行卡宣传推介年”活动,提升APEC商务旅行卡推广度和办卡便利度,助力我市企业“走出去”,推动湛江高水平对外开放,为打好我市“五外联动”组合拳贡献外事力量。

  面对企业出国开展商务活动需求大幅提升的新形势,市委外办聚焦企业需求,开展政策解读,增强政策供给,主动靠前,对用卡管卡事项开展微宣讲,护航企业办卡用卡全流程。通过走访企业、制作小视频、印发宣传册、局网站、公众号等方式提升企业对APEC商务旅行卡政策红利的知晓度,对有意向申办的企业实行一对一答疑、专人跟办,新办企业实行100%实地走访。

  深入调研,助企惠企提档升级。市委外办积极回应企业关切,对办卡量较多或有需求的企业开展走访调研10次,送政策进企,送服务上门,深入了解企业对外业务发展情况和发展诉求,有针对性地给予政策指导和搭建平台,精准服务企业“走出去”。做实做优企业申办APEC商务旅行卡“白名单”制度,做到绿色通道办理100%,应企业要求提前办结率达100%、海外安全宣传100%等,将优质外向型企业纳入白名单企业候选库,加大助企惠企力度,积极践行外事为民。

  市委外办对企业办理APEC商务卡开通“不见面网上预审”,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提升办卡审批工作的快捷性和便民性。展现“比学赶超”精气神,开展岗位大练兵和优质服务岗活动,实行“一窗通办+AB岗”工作机制,持续优化服务,为我市企业人员搭乘APEC卡“东风”拓展海外市场,提供坚强有力的外事服务保障。


  张永幸 欧曼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