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政策集成 > 营商动态

“深湛组合港”正式启动 打造高水平开放平台 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4-27 10:16:46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c4f1575940537b277eb7171b61b8ee0c.jpeg  

  4月26日上午,“深湛组合港”启动仪式在湛江港宝满集装箱码头举行。湛江港成为首个跻身大湾区组合港“朋友圈”的湾区外港口,实现与粤港澳大湾区港口群在港口资源、航线物流、运营组织等全方位的互联互通,打造深耕近洋、迈向深蓝的高水平开放平台,助力区域产业、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跑出“加速度”。湛江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仁建,招商局港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首席执行官王秀峰,深圳海关一级巡视员黄迂明,湛江海关副关长余立新出席启动仪式。

  张仁建指出,近年来,深湛两市不断加强交通基础设施的衔接融合、产业链供应链的协同合作,推进高新产业转移发展,为高质量发展贡献湛深力量。此次组合港的启动,将进一步加大产业优势互补,提高港口发展能级,加强港港联动,推动区域深度联动,迎来了新一轮临港产业大发展的重大机遇,欢迎广大港航企业以及更多上下游企业选择湛江、投资湛江,共享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

  王秀峰表示,湛江港被纳入组合港项目试点范围,并正式启动运营,是组合港项目的又一次重大突破,希望以此为纽带,带动湛江港新的业务增量,把招商港口深西母港、区域枢纽强港的航运资源、高效服务、全链对接等业务优势,带到湛江本地企业的家门口,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新活力和新助力。


陈彦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