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政策集成 > 营商动态

市人社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3-03-15 10:49:25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3月14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该局市级窗口对外服务事项实现“一窗通办”88项,应进必进率达100%,114项业务在广东政务服务网实行标准化管理,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解决企业群众办事“痛点”“堵点”“难点”问题。

  近年来,市人社局重点围绕“数字化+政务服务”、“一门一网式”服务模式,开展“清减压”和“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在广东政务服务网上线“员工招聘一件事、大学毕业生创业补贴、企业招用员工、我要申领失业保险金、员工录用、灵活就业”6个“一件事”。取消毕业生报到等4个政务服务事项,立足企业群众“就近可办”“多点可办”需求,推动失业登记服务事项下沉各县(市、区)人社局。优化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绿色通道”。全面开展人社业务“走流程”,全市人社系统政务服务好评率达99%。

  近期,市人社局还赴广州、深圳进行调研,学习广州、深圳在优化营商环境、劳动力市场监管领域和政务服务方面的重要举措、创新做法和改革成效,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展现“比学赶超”状态,不断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奋力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陈彦 李冰琪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