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政策集成 > 营商动态

湛江港集团开拓俄罗斯煤炭保税业务

时间:2023-02-15 10:03:00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2月8日,载有12.5万吨俄罗斯煤炭的“大文昌”轮顺利完成作业。该轮是湛江港集团多渠道开拓外贸煤炭取得的新成果,也是进口俄罗斯煤炭“保税+转水”业务模式的新突破。

  为顺利完成“大文昌”轮作业,湛江港集团一方面积极协调海关,争取支持扩大保税场面积满足该轮俄罗斯煤炭保税需求;另一方面组织召开船前会,各作业部门提前对作业机械检查保养,抓好工时利用,要求机上交接不停工作业,同时优先安排该轮煤炭卸放连片堆场,减少堆料机转场时间,提升生产效率。

  “大文昌”轮作业过程恰逢雨雾天气,湛江港集团制定雨雾天气作业安全防范措施,安全高效完成整船卸船任务,得到了客户的好评。这也是湛江港集团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展现“比学赶超”状态,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

  湛江港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勇立潮头敢担当、奋楫扬帆新征程的进取精神,大干实干,实现新业务、新货类和新模式的突破。


  陈彦 黄田松 吴水波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