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政策集成 > 营商动态

RCEP湛江企业服务中心试运营

时间:2022-09-30 10:41:57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9月29日上午,RCEP湛江企业服务中心正式揭牌试运营。副市长何嘉旻出席揭牌活动。

  据悉,RCEP湛江企业服务中心以政府主导、国有平台公司市场化运作的方式,由湛江市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负责筹建和运营,建设“一站式”企业服务中心。RCEP湛江企业服务中心设立在湛江市行政服务中心二楼专区,在为企业提供行政审批、税务、商事证明等便捷的政务服务同时,还将根据RCEP市场及RCEP成员国经贸核心业务,与各类贸易、金融、法律等机构深度合作,不断完善服务体系,为企业提供贸易运输保险、国际贸易物流、信用保险、企业培训、会展会务、普惠金融、涉外法律顾问等外贸商事配套服务和增值服务。在条件成熟后,争取升级为RCEP省级企业服务中心。

  湛江是广东耕地面积最多、农业总产值最大、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最多的地级市,湛江对虾、徐闻菠萝、遂溪火龙果、廉江红橙等大批特色农产品远销RCEP成员国。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决策部署,落实商务部等六部门《关于高质量实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指导意见》要求,积极对接RCEP经贸新规则,根据湛江市高质量落实《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若干措施,RCEP湛江企业服务中心正式揭牌试运营。

  RCEP湛江企业服务中心的成立,将有利于帮助我市企业尽快熟悉成员国间关税减让和贸易便利措施,扩大优势产品出口和优质商品进口;有利于引导企业用好原产地累积规则,扩大中间产品生产,加强投资合作,深度参与构建区域产业链、供应链;有利于我市企业挖掘投资与服务业开放机遇,实现高端制造和高附加值服务的融合发展;有利于帮助企业增强竞争意识,善用贸易救济规则,服务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培育企业参与国际竞争合作新优势。


何有凤 麦景通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