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政策集成 > 营商动态

我市第一季度“政银担”项目放款近亿元扶持小微企业

时间:2022-05-24 10:03:03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近日,记者从市财政局、市金融工作局获悉,我市第一季度“政银担”专项贷款项目发放贷款60笔共9324.6万元,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切实为我市小微企业融资服务。

  “政银担”专项贷款项目是新型“政银担”合作机制的业务模式,即由财政资金设立3000万元的风险补偿金,对于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贷款,政府风险补偿金、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与银行共同分担贷款风险,为企业增信,支持银行加大普惠型小微贷款投放力度。

  “政银担”专项贷款项目于2020年10月启动,由我市唯一的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粤财普惠湛江担保公司)托管运营政府风险补偿金,统筹推动银行推广“政银担”专项贷款,目前取得良好成效。

  2022年第一季度,我市“政银担”项目共为湛江市辖内的小微企业提供担保贷款60笔,金额合计为9324.6万元。

  截至今年3月底,我市“政银担”项目已与建行湛江市分行、邮储银行湛江市分行、湛江农商行、廉江农商行、雷州农商行、遂溪农商行、徐闻农商行共7家银行签订小微企业专项贷款合作协议;共为湛江市辖内的小微企业提供担保贷款449笔,金额合计为68597.76万元,有效纾解我市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何有凤 陈泓澈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