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政策集成 > 营商动态

强化监管优化服务 保障进口粮食通关

时间:2022-05-20 11:40:58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海关认真了解我们企业的难处,耐心讲解监管政策要求,及时解决我们生产原料进口问题,让我们吃了颗定心丸。”5月16日,经霞山海关关员查验后,中纺粮油(湛江)工业有限公司进口的6.85万吨大豆开始卸入指定仓库,该公司经理于晓东说。

  中纺粮油(湛江)工业有限公司作为一家原料依靠进口的粮油加工企业,生产原料的稳定供应、快速投入生产对企业尤为重要。为保障企业的生产链产业链循环畅通,霞山海关全面强化粮食检疫监管,严格落实疫情期间进境散装粮食登临检疫要求,提前对进境粮食开展风险分析研判,加强后续监管环节执法。

  为保障进口粮食顺畅通关,霞山海关成立工作专班,深入调研摸清企业堵点、难点,出台支持进境粮食便捷通关11条措施;落实“两段准入”“附条件提离”等措施,实现查检、装卸和调运无缝衔接,提高卸货效率;大力推进进境粮食口岸初筛实验室建设,进一步压缩检测周期,拉紧作业链条,支持港口扩大中转库容,增强疏运能力,不断提升进口粮食通关效率。

  今年以来,霞山海关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决贯彻落实海关总署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十条措施,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企业获得感。截至5月16日,该关共监管口岸进口粮食114.9万吨。


陈彦 邱保坚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