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政策集成 > 营商动态

广交会上“湛江制造”受青睐

时间:2021-10-19 10:09:18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湛江3.jpg

一位衣服上别着多次参加广交会纪念章的国外客商正向湛江小家电参展商咨询产品参数。通讯员 庞土泉 摄

湛江2.jpg

湛江参展商向客户演示产品操作。 受访者供图

  煮饭机器人、AI智能自动咖啡机、智能降糖电饭煲……湛江企业在130届广交会上展出各类新品,涵盖小家电、渔网、钟表、羽绒等湛江传统产业,展品类别丰富,受到观展观众关注。本届广交会,来自湛江的参展商正奋力向国内外客商擦亮“湛江制造”这块金漆招牌。连日来,湛江企业在线上、线下展览都接到数目和金额均十分可观的订单,以及大量意向询问,老客户、回头客继续信任,新客户持续增多。

“湛江制造”订单稳步攀升

  “截至参展第四天,接触来自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超过200人,前四天意向订单达到100万美元左右。接下来的最后一天,预计还会成交20多万美元。总体来说,这届广交会通过线上线下同时进行,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湛江市新诺饮料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外贸经理黄志能介绍,他们公司产的饮料自动配置销售设备能排国内前两名的位置,已产生国际知名的品牌,在广交会上备受关注。

  “本次广交会,我们仅在现场就达成了两个大约5万美元的订单,合计10万美元。” 广东省东方剑麻集团业务经理许婷婷表示,因公司供货数量质量稳定,拥有一批忠实的老客户,麻布、麻绳、纱条每月订单固定超过300吨。通过参展,直面客户各种需求,公司将更着重在“东方剑麻”产品上的开发与创新,以更多新品、精品,丰满“湛江制造”的品牌内涵,吸引八方来客。

  “我们的产品质量有口皆碑,性价比很高,深受国内外客商青睐。”恒光电器外贸部销售主管黄榀告诉记者,截至18日,第130届广交会期间公司已吸引了70多个国内外客商前来洽谈,外国客商主要是东南亚及中东地区在国内办事处的中国同事,而国内客商主要是做出口的贸易商,目前已促成意向订单金额超过100万美元,最大金额的订单高达45万美元。

  “作为多年参加广交会的‘老广交’,我们通过展会结识了不少海外采购商,与他们详谈后我们会打样小批量试产。每次订单完成后,采购商基本都会回购我们的产品,归根到底还是‘湛江制造’质量过关。” 湛江凯威木业有限公司经理陈骏介绍,“希望参加此次广交会能发掘新的商机,擦亮自身品牌,在国内国外的节假日产品大促销时收获更多的订单。”

以高质量的产品诠释“湛江制造”

  “通过口碑积累,超过80%的订单来自于老客户。”湛江星阳实业有限公司外贸业务经理梁小燕强调:“星阳实业是制造商,更是外贸型设计企业,最关键的支柱是我们的设计团队,始终专注于自身设计风格并引领消费趋势。”她介绍道,湛江星阳实业可以从纸面设计阶段一直到生产和交付,快速实现客户的想法,从而确保在最短的时间内交货。

  近年来“湛江制造”的商品越来越受消费者认可,谈及“湛江制造”的优势,“‘湛江制造’小家电价低、质优、可选择范围广。”恒光电器黄榀说,湛江地理位置优越,毗邻多个国家和地区,且具有深港良湾与发达的陆空交通网,运输十分便利,且成本相对较低。此外,湛江小家电行业发展时间长,早已形成了成熟的产业集群,产业链完整,规模效应显著。同时湛江地区人口基数大,生产劳动力充足,生产安排相对稳定。

  谈到“湛江制造”的优势与核心竞争力,东方剑麻集团深有同感,“公司有近70年剑麻种植历史,生产制作经验丰富,对剑麻产品而言,‘湛江制造’最大的优势就是原材料稳定,综合性强,产品丰富。”东方剑麻许婷婷说。

  走进凯威木业的展位,墙面上挂满了各式各样的挂钟,三根简单的指针变化莫测,搭配不同造型的框架,就可以变成一个精美装饰挂件,极其新颖的造型为居室带来靓丽的装饰性。

  “我们生产的木质挂钟最大的特点就是钟壳质量好,款式有设计感,价格‘便靓正’,因此远销海外各地。”据凯威陈骏介绍,要想在同款产品中脱颖而出,成品钟这类产品就需要在价格、组装质量、钟面钟壳设计这几个方面多花心思。


庞土泉 覃宇 钟文辉 陈荔雅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