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政策集成 > 营商动态

10月18日云端见!广东国际水产博览会首次启用云展会模式

时间:2021-10-18 11:05:39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湛江2.jpg

往届水博会现场。(资料图片)

湛江3.jpg

水产深海养殖。

  2021年10月18日至20日,由中华全国工商联水产业商会、湛江市水产进出口企业协会主办,广东省粤西水产协会、湛江市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湛江市水产商会共同协办,广东中湛国际水产博览会服务有限公司承办,以“魅力湛江 水产领鲜”为主题的国际性、专业性的广东国际水产博览会(以下简称水博会)将首次启用云展会模式举办,助力企业足不出户做贸易、拓市场。

【科技力量】打造线上“云展会”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水博会组委会采用3D技术,推出线上“云展会”,将在今日头条和抖音同步进行。此次“云展会”采用纯全景图、云展实景展厅多种技术形式,利用5G、视频直播、VR、大数据、AI等新技术应用,为水博会的主办方、参展商和采购商3大展会核心主体,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

  据了解,此次水博会已达到百家展商、千件展品组建超豪华阵容。在科技的支撑下,此次活动将实现了展会主办方“网上办展”、参展商“云上参展”、观众“在线观展”,实现场景再造和价值重构,打破物理空间、时间、参展成本的限制,持续衍生新项目,不断催生新合作。

【湛江力量】 中国海鲜美食之都

  湛江水海产品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专业型示范基地坐落于被誉为“中国海鲜美食之都”、“中国对虾之都”的南海之滨-湛江。这里不仅是商务部首批公布的“国家外贸转型升级专业型示范基地”之一,也是国际认证机构SGS审核认证的“全球水产采购基地”,同时,该基地也是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和国家级综合性水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

  据悉,该基地特色产业主导产品对虾在种苗产量、养殖面积、养殖产量、饲料产量、加工规模、出口量和交易量上仍为7个“全国第一”。

  该基地水海产品生产和出口企业多达200多家,龙头企业示范带动力强。其中,全产业链龙头企业——广东恒兴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中国民营500强企业;出口加工龙头企业——湛江国联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虾业首家上市企业、全球输美冻虾“零关税”企业和中国首家输美5种水产品自动扣检解禁企业;流通龙头企业——湛江霞山水产品批发市场,是中国对虾贸易定价中心、国家贸易标准《鲜活对虾购销规范》和《水产品交易规程》的起草者。这些龙头企业有力地推动了湛江乃至全国对虾产业的发展。


彭晓晖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