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政策集成 > 营商动态

湛江海关开展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
时间:2021-07-12 09:27:54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海关关员在报关大厅向办事人员开展宣传。 湛江海关供图

  近日,湛江海关开展以“尚俭崇信  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周,通过一系列丰富多样的宣传活动,向社会公众普及进出口食品安全、口岸食品安全知识。

  宣传周期间,湛江海关举办“食品安全宣讲会”活动,邀请75个企业代表参加线上进出口食品安全政策宣讲会,解读2022年1月1日即将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食品安全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口食品境外生产企业注册管理规定》等法规,帮助企业了解新法规修订背景及内容变化,引导企业及时根据新法规要求进行生产经营。

  同时,该关组织“食品安全口岸行”活动,在报关大厅、快件中心摆放宣传展板,集中展示海关在维护进出口食品安全方面的举措和打击食品走私相关成效。由现场关员向办事群众介绍海关进出口食品管理规定,耐心解答疑难问题,发放宣传手册、折页2000余份。通过电子屏滚动播放湛江海关食品安全宣传周宣传片,向社会各界倡导合理膳食、杜绝浪费、科学饮食的观念,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该关还开展“食品安全进企业”活动,深入8家企业开展食品安全宣传,通过座谈交流,针对企业日常监管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指导意见,宣贯进出口食品最新规定,引导企业诚信经营,增强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推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陈彦 湛关宣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