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年07月10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疫情防控 > 要闻聚焦

25日,赤坎应检尽检,廉江坡头经开区部分区域开展核酸检测

时间:2022-11-25 09:05:24 来源:湛江发布
【打印】 【字体:

11月25日

赤坎应检尽检

廉江坡头经开区

部分区域开展核酸检测

  

赤坎区

赤坎区关于11月25日开展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的通告

  因疫情防控需要,根据统一安排,赤坎区定于11月25日开展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时间:

  11月25日上午8:30至下午3:00。

  二、检测对象:

  区内所有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不含集中和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红码、黄码人员请迅速向所属街道的村(社区)报备,在村(社区)指导下配合落实防控措施。

  三、注意事项:

  (一)请市民群众根据所在街道的村(社区)工作人员的通知指引,分时段有序到达指定地点参加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二)前往采样点时请携带手机,佩戴口罩,准备好“粤核酸3”小程序采样码,并主动出示粤康码、行程卡。老人、小孩没有手机的,可在家人手机账号下添加生成其二维码。

  (三)请先自查体温、健康码,如有异常请原地自我隔离并及时上报村(社区)工作人员。黄码人员请到指定的黄码检测点或专用通道进行核酸检测。

  (四)在采样现场请注意保持“一米线”距离,听从工作人员指挥,有序排队,按要求进出场地。

  (五)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48小时内,暂不进行核酸采样,需及时向村(社区)工作人员报备说明情况。

  (六)新冠病毒感染者出院后三个月内不参加核酸混管采样,如需核酸检测请务必联系村(社区)提供单人单管采样服务。

  (七)高风险区、临时管控区的核酸检测点以现场设置为准,请市民群众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

  (八)据湛江天气预报,预计11月25日有雨,出门做核酸的市民记得提前带好雨具(一人一伞),并做好防风防雨措施。

  不参加核酸检测将会给您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造成严重后果的,还需承担相应法律责任。请广大居民朋友积极配合,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赤坎区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1月24日

 

廉江市

廉江市关于11月25日部分区域开展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的通告

  廉江市民朋友: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进一步落实“四早”要求,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市疫情防控工作统一安排,定于2022年11月25日在廉江市开展部分区域“应检尽检”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

  采样时间:2022年11月25日7:00至13:00

  二、采样对象

  (一)廉江市城南街道、罗州街道、城北街道、长山镇、石城镇、石岭镇、横山镇、吉水镇、雅塘镇、石角镇所有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

  (二)其他镇暂停一天全员核酸检测(待转密接、居家隔离人员、黄码人员除外)。

  三、采样地点

  廉江市城南街道、罗州街道、城北街道、长山镇、石城镇、石岭镇、横山镇、吉水镇、雅塘镇和石角镇“应检尽检”核酸采样点同时设置黄码采样区。其他镇至少设置2个黄码采样点。

  四、注意事项

  1. 请按照所在镇(街道)、村(社区)通知,分时段参加核酸检测并做好个人防护,按照“应检必检,不漏一人”的要求,完成全员核酸检测。

  2. 请携带手机、身份证,提前准备好“粤核酸小程序”采样码,佩戴口罩,前往所属采样地点进行核酸检测。老人小孩没有手机的(请携带户口本),可在家人手机账号下添加生成其二维码。

  3. 请注意保持“一米线”距离,主动配合、听从工作人员指挥,有序排队,按要求进出场地。

  4. 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48小时内暂不进行核酸采样,待48小时后再进行采样,但需及时向村(社区)工作人员报备说明情况。

  5. 核酸检测结果出具前,请尽量减少流动,不参与聚集性活动,如有发热等不适症状,请主动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不参加核酸检测将会给您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造成严重后果的,还需承担相应法律责任。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广大居民不传谣不信谣,积极配合,确保检测工作高效完成。


廉江市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1月24日

坡头区

坡头区关于11月25日部分区域开展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的通告
坡头区广大市民朋友: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进一步落实“四早”要求,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综合研判,我区决定于2022年11月25日在部分区域开展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

  2022年11月25日上午7:00至下午4:30。

  二、采样对象

  龙头镇所有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不含集中和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红码、黄码人员请迅速向所属村(社区)报备,在村(社区)指导下配合落实防控措施。

  三、采样地点

  以龙头镇公布为准

  四、注意事项

  1.请按照所在镇、社区(村)通知,分时段参加核酸检测并做好个人防护,按照“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的要求,完成核酸检测。

  2.请携带手机、身份证,提前准备好“粤核酸小程序”采样码,佩戴口罩,前往所属采样地点进行核酸检测。老人小孩没有手机的(请携带户口本),可在家人手机账号下添加生成其二维码。

  3.请注意保持“一米线”距离,主动配合、听从工作人员指挥,有序排队,按要求进出场地。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48小时内暂不进行核酸采样,待48小时后再进行采样,但需及时向村(社区)工作人员报备说明情况。

  4.为进一步强化核酸检测服务,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区现设置“黄码”检测专区在坡头区人民医院,请健康码为“黄码”的居民到该院进行核酸检测。

  5.核酸检测结果出具前,请尽量减少流动,不参与聚集性活动,如有发热等不适症状,请主动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6.新冠病毒感染者出院后三个月内不参加核酸混管采样,如需核酸检测请务必联系村(社区)提供单人单管采样服务。

  不参加核酸检测将会给您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造成严重后果的,还需承担相应法律责任。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广大居民不传谣不信谣,积极配合,确保检测工作高效完成。

  感谢广大市民朋友的理解和支持配合!


坡头区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1月24日

经开区

经开区乐华、泉庄街道关于11月25日开展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的通告
全区广大市民朋友: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进一步落实“四早”要求,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市、区疫情防控工作统一安排,湛江经开区决定在乐华街道、泉庄街道开展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

  2022年11月25日8时起至14时止。

  二、采样对象

  湛江经开区乐华街道、泉庄街道范围内所有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区内企业人口等。

  三、采样地点

图片

图片

  四、注意事项

  1、请按照所在街道、社区通知,分批次、分时段参加核酸检测并做好个人防护。乐华、泉庄街道的所有人员务必按照“应检必检,不漏一人”的工作要求参加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2、请携带手机,提前准备好“粤核酸3小程序”采样码(采样码可提前截图保存,长期有效),佩戴口罩,前往所属采样地点进行核酸检测。老人、小孩没有手机的(请携带户口本或身份证),可提前在家人手机账号下添加生成其二维码。

  3、在采样现场请根据相关指引,注意保持“一米线”距离,主动配合、听从工作人员指挥,有序排队,按要求进出场地。

  4、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48小时内暂不进行核酸采样,待48小时后再进行采样,但需及时向村(社区)工作人员报备说明情况。

  5、核酸检测结果出具前,请尽量减少流动,不参与聚集性活动,如有发热等不适症状,请主动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不参加核酸检测将会给您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造成严重后果的,还需承担相应法律责任。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工作,同时请市民朋友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积极配合,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高效完成。

  感谢全区广大市民朋友的理解和支持配合!


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1月24日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