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年07月10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疫情防控 > 要闻聚焦

5日,湛江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这些区域6日全员核酸

时间:2022-11-06 10:05:10 来源:健康广东 健康湛江 吴川发布 雷州发布
【打印】 【字体:

2022年11月5日湛江市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2022年11月5日0至24时,湛江市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从外市推送协查人员中检测发现,已全程闭环送至湛江市定点救治医院隔离治疗。

  新增确诊病例情况:

  李某,男,62岁,居住在吴川市长岐镇斜尾村。经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2022年11月5日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11月5日0-24时,全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33例(广州66例,深圳1例,汕头33例,佛山1例,湛江1例,茂名30例,清远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330例(广州1259例,深圳1例,汕头24例,佛山8例,梅州10例,东莞1例,茂名17例,清远1例,揭阳9例);另有119例本土无症状转确诊病例(广州117例,茂名1例,潮州1例)。全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0例(广州6例,深圳14例);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24例(广州11例,深圳4例,珠海1例,佛山5例,东莞1例,中山1例,江门1例);另有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东莞1例)。

  全省新增出院51例(境外输入10例),目前在院1774例(境外输入138例);新增解除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116例(境外输入26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4512例(境外输入231例)。

  截至11月5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29270例(境外输入14188例),其中确诊病例13092例(境外输入5901例),无症状感染者16178例(境外输入8287例)。

  

今天

湛江这些区域

开展全员核酸筛查

↓↓↓ 


吴川市关于11月6日开展全员核酸筛查的通告

  为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管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综合研判,我市定于2022年11月6日开展全员核酸筛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筛查时间

  2022年11月6日(星期日) 9:00-13:00。

  二、筛查范围

  吴川市所有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不含集中和居家医学观察人员。

  三、注意事项

  (一)请按照所在镇(街道)、村(社区)通知,分时段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必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二)请提前准备好“粤核酸3”采样码,佩戴口罩,前往所属采样地点进行核酸检测,并主动出示粤康码、行程卡。老人小孩没有手机的,可在家人手机账号下添加生成其二维码。

  (三)请参与采样的市民群众在采样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有序排队,并保持一米以上距离。完成采样后,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统一指挥,尽快离开采样点,避免聚集和相互交谈。

  (四)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十大症状人员,不得参加核酸检测。请提前报告所在村(社区)和单位,做好个人防护,就近前往发热门诊(诊室)就医。

  (五)我市在市人民医院及市区解放广场开设24小时黄码检测专区(8:00-22:00在市区解放广场黄码区,22:00-次日8:00在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黄码区),请黄码人员按照就近、就便原则,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前往黄码检测专区进行核酸检测。

  (六)接种新冠疫苗48小时内的暂不进行核酸采样,新冠肺炎出院患者居家健康监测结束后3个月内不参加本次核酸检测。请及时向村(社区)工作人员报备说明情况。

  不参加核酸检测将会给您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造成严重后果的,还需承担相应法律责任。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广大居民不传谣不信谣,积极配合,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高效完成。

吴川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1月5日


关于雷州市城区、白沙镇及附城镇相关区域、北和镇全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广大市民朋友:

  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管控,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综合研判,决定对雷州市城区、白沙镇及附城镇相关区域、北和镇全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采样对象和时间:1.雷州市城区(雷城街道、新城街道、西湖街道):2022年11月6日8时至14时;2.白沙镇(白沙村委会、官茂村委会、白院村委会、麻扶村委会、墨城村委会和下井村委会等6个村委会):2022年11月6日8时至14时;3.附城镇(城东村委会、城北村委会、山柑村委会、宾合村委会等4个村委会及木草小区、碧桂园小区、方圆小区等3个住宅小区):2022年11月6日8时至14时;4.北和镇:2022年11月6日14时至18时。请以上区域内的所有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按要求参加核酸检测。

  二、采样地点:详见附件。

  三、注意事项:

  1.请按照所在镇(街)村(社区)安排,分批次、分时段参加核酸检测并做好个人防护。所有人员务必按照“应检必检,不漏一人”的工作要求,完成全员核酸检测。

  2.请携带手机,提前准备好“粤核酸3小程序”采样码(采样码可提前截图保存,长期有效),佩戴口罩,前往所属采样地点进行核酸检测。老人、小孩没有手机的(请携带户口本或身份证),可提前在家人手机账号下添加生成其二维码。

  3.在采样现场请根据相关指引,注意保持“一米线”距离,主动配合、听从工作人员指挥,有序排队,按要求进出场地。

  4.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48小时内暂不进行核酸采样,待48小时后再进行采样,但需及时向村(社区)工作人员报备说明情况。

  5.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十大症状人员,不得参加核酸检测。请提前报告所在村(社区)和单位,做好个人防护,就近前往发热门诊(诊室)就医。

  6.核酸检测结果出具前,请尽量减少流动,不参与聚集性活动。不参加核酸检测将会给您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造成严重后果的,还需承担相应法律责任。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工作,同时请市民朋友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积极配合,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高效完成。感谢广大市民朋友的理解和支持配合!

  附:雷州市城区、白沙镇及附城镇相关区域、北和镇全域核酸采样点

雷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1月5日

微信图片_20221106100125.jpg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