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年07月10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疫情防控 > 要闻聚焦

湛江本轮疫情5例外省输入性阳性个案均在发病初期时被发现,重点区域两轮全员核酸筛查结果均为阴性

时间:2022-10-08 10:50:04 来源:湛江发布
【打印】 【字体:

10月5日至8日零时

湛江市新增5例外省输入性阳性个案

涉及3个县(市、区)

分别是霞山区2例、经开区2例、廉江市1例

从发现时间看

均在发病初期时被发现

  图片


  扎实推进防扩散、防输入、防外溢、防反弹等各项工作

  疫情发生后,湛江抢抓24小时“黄金窗口”,一病例一专班、一场所一专项厘清传播链条,准确甄别密接、次密接,做到应判尽判、应隔尽隔。同时,认真落实防外溢,及时赋黄码限制流动,向外省外市推送风险人员信息并跟踪到位,严防疫情溢出。

  截至8日零时,全市已开展2轮重点区域全员筛查,累计采样272.83万人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图片


  及时划定临时管控区暂停市区堂食

  经基因测序比对,10月5日至8日零时,我市新增的5例外省输入性阳性个案与近期外省报告病例的序列高度同源,结合流调溯源情况,初步研判为外省输入,目前同时存在4条独立传播链。

  根据风险评估情况,及时划定临时管控区,规范落实“足不出户、上门服务”和“足不出区、错峰取物”等措施。同时暂停市区堂食,加强全市文体娱乐等密闭、半密闭场所监管,景区、景点落实“预约、错峰、限量”等措施,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人群聚集,切实让社会面慢下来、静下来。此外分类做好复课工作,对发现病例轨迹涉及到的赤坎区、霞山区全域和经开区建成区、廉江市城区暂停3天线下教学,采取线上教学,其他县(市、区)学生规范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措施后依次有序返校。

  

  加大统筹调配力度 物资供应充足稳定

  及时启动生活物资供应保障应急预案,统筹线下生产企业、加工企业、储运企业、大型商超和线上配送平台等,加大生活物资生产、储备、供应和配送力度,认真开展价费标准、明码标价以及居民生活重要商品和服务价格等专项市场巡查,确保“备得足、运得进、送得到、价格稳”。目前,我市粮油、蔬菜、肉类市场价格稳定,库存量、生产量足够,供货渠道畅通,可以满足市民日常需求。

  图片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接下来

湛江市将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

内防反弹各项工作

尽快“围住、捞干、扑灭”本轮疫情

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聚集性疫情的底线


  请广大市民继续增强防范意识,积极支持配合各项防控措施,进入商场超市、餐饮酒店、医疗机构、景区景点、文体娱乐场所、公共交通工具等人员密集场所自觉扫“场所码”、亮码通行,认真落实防疫“三件套”: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卫生;牢记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继续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以实际行动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