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年07月10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疫情防控 > 要闻聚焦

倡导跨市出行人员“三天两检”!中秋假期后来返湛须知→

时间:2022-09-13 10:20:37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中秋节假期后来、返湛有哪些要求?

一起看看

↓↓↓

  广东疾控:倡导跨市出行人员返回后进行“三天两检”

  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办发布提醒,为切实防范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广大市民朋友返回后:

  1. 返程后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外出归来后,应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咽痛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时,尽快到医疗机构就诊排查。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出来前,不乘坐公共汽车和地铁,“两点一线”上下班,减少人员聚集。 

  2. 密切留意疫情走势。返回后若您发现近14天到过中高风险地区以及有本土疫情报告的城市、与阳性人员同乘交通工具或活动轨迹有交集请主动向社区报备,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3. 倡导所有跨市出行人员返回后开展核酸“三天两检”


  乘飞机高铁列车等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部署,9月10日至10月31日,乘坐飞机、高铁、列车、跨省长途客运、跨省客运船舶等交通工具需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建议广大乘客提前做好相关准备,确保出行顺畅。

  

  湛江机场

  尊敬的旅客朋友:

  根据相关规定,现将9月10日至10月31日期间,湛江吴川机场进出港旅客最新疫情防控要求通知如下:

  一、出港旅客

  1.出港旅客须扫描机场“场所码”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行程码,并测体温,凭健康码绿码和体温正常(<37.3℃)进入候机楼。

  2.旅客出行前可通过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航空公司官网和电话,查询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

  二、进港旅客

  1.进港旅客通过扫描机场“场所码”并测体温,凭健康码绿码和体温正常(<37.3℃)通行,从到达厅8号门出站。

  2.所有进港旅客落地后须进行核酸检测(免费),核酸检测点设在航站楼到达厅8号门外右侧。

  敬请旅客朋友在出行前务必向出发地、目的地、经停(转)地的疫情防控有关单位咨询确认核酸检测报告时限要求以及有关落地疫情防控政策,以便合理安排出行!

   

减少人员聚集

做好核酸检测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