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年07月10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疫情防控 > 要闻聚焦

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歼灭战 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平安祥和节日
时间:2022-09-11 09:31:09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9月10日,在收听收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后,我市随即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会议精神,视频连线听取雷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对做好中秋假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市委书记刘红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曾进泽出席会议。

  雷州“09·06”疫情发生后,我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处置工作。截至9月9日,我市连续3天零新增,疫情总体平稳可控。

  刘红兵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节日期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节日问候。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坚决打赢本土疫情防控攻坚战、歼灭战。要加强隔离场所规范管理,确保安全有序运转,防止发生交叉感染和疫情外溢。要加强“三区”服务管理,全力保障“三区”群众基本生活和就医服务需求,做好人文关怀。要加强重点行业、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要加强“哨点”常态化巡查管理,提高基层医疗机构、零售药店“哨点”监测灵敏度。要深入推进反走私反偷渡联合行动,压实“双反”工作责任,加大宣传引导和人防技防力度,筑牢疫情防控“海上防线”。要加强渔船渔民上岸管理,从严落实返港渔船渔民渔获的疫情防控措施。要持续加强与海南联防联控,做好货运的保通保畅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琼州海峡平安畅顺。要统筹做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中秋佳节。

  曾进泽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持续保持反走私反偷渡高压态势,切实将责任和压力传导至镇村一线,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科学动态调整“三区”范围,严格落实管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生产生活的影响。要从严从紧从细抓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做好社会面防控,适度加密重点行业、重点人员核酸检测频次,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

  市领导黄明忠、郑浩然、张仁建、黄益斌、吴国雄,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林宇云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