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年07月10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疫情防控 > 要闻聚焦

湛江市疾控中心发布提醒,这些地方来(返)湛人员请速报备!

时间:2022-09-03 12:07:28 来源:湛江市疾控中心
【打印】 【字体:

为保障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警惕疫情输入我市引发本地社区传播风险


湛江市疾控中心向市民发出以下提醒


图片


  请近期离开发生本土疫情地区的来(返)湛人员,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或所住酒店(宾馆)报备,并配合做好相关健康管理工作。

  近7天有省内、外高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返)湛人员,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近7天有省内、外中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返)湛人员,实施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

  近7天有省内、外低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返)湛人员,需3天内完成两次核酸检测,并做好健康监测。

  各地疫情风险等级可在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查询。

图片

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风险等级查询方式

   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立即报告所在居委(村委)、所在单位或所住酒店,及时就近至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居史,就诊过程中请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市民要加强自我防护,规范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进入公共场所要配合测温、扫码、一米距等防疫规定。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请及早就近、主动接种疫苗,完成两针全程接种。接种第二针满6个月的,请及时接种加强疫苗。

以下是

核酸采样点名单、地址、服务时间等信息

图片

湛江市临时应急核酸采样点设置明细表

图片


湛江市对外服务核酸采样点设置明细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