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年07月10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疫情防控 > 要闻聚焦

科学落实常态防控 确保开学平稳有序

时间:2022-08-27 10:41:52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临近2022年秋季开学,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日前发布了相关通知,为秋季平稳开学做好准备,科学落实常态防控,确保开学平稳、有序。

  根据通知要求,开学返校前,各地各学校要按照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门的统一部署,制定开学返校工作方案,细化完善秋季学期开学返校安排和疫情防控准备工作;提前将返校要求告知师生,为师生提供便利服务和保障。要加强师生员工健康状况和旅居史排查,及时动态更新重点人员台账,精准掌握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的教职员工、学生分布情况,精准掌握师生员工返校前7天的旅居史和身体健康状况,积极配合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门落实好核酸检测等疫情监测措施。

  开学前所有师生员工需提供健康码行程卡绿码、健康状况情况,符合返校健康管理条件的,经所在学校审核同意后方才可以返校,中高风险区师生推迟返校。

  通知要求,各地各学校要全面总结梳理前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中取得的经验和存在的不足,进一步修订和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并于秋季学期开学前和开学后分层次、分形式、多场景反复组织演练,充分检验应急预案的实用性、高效性和可操作性。各地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要在开学前和开学初期,就疫情防控、开学准备、校园安全、教学安排等工作对辖区内各级各类学校逐项进行督导,及时发现问题并立即整改到位。

  开学返校后,各地各校要在属地卫生健康、疾控部门的指导下,坚持定期进行疫情研判,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新冠肺炎与常见传染病多病共防,严格实行“日报告”、“零报告”、晨午检、因病缺勤登记报告病因追踪、重点场所规范清洁消毒等常态化防控制度。

  各中小学、幼儿园要将卫生健康安全知识教育列为开学第一课主要内容,加大校园公共卫生知识宣传普及力度,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真正履行“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责任。


潘洁婷 支宏超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