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年07月10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疫情防控 > 要闻聚焦

市委召开专题工作会议

深入推进防控能力提升五大攻坚行动 不断增强应急处置和常态化防控水平
时间:2022-06-01 10:50:14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5月31日,市委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0506”本土疫情处置工作,总结分析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经验做法及短板弱项,研究推进疫情防控能力提升五大攻坚行动。市委书记刘红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进泽出席会议。

  刘红兵指出,近段时间,全市各级各部门全力以赴打好打赢“0506”疫情阻击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我们要认真总结分析防控工作中形成的经验做法及暴露的短板弱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责任导向,深入推进外防输入能力、流调溯源能力、筛查检测和监测预警能力、转运隔离能力、医疗救治能力提升五大攻坚行动,不断增强应急处置和常态化防控水平。要科学把握当前和长远、硬件和软件、全局和局部三对关系,分阶段、分步骤抓好攻坚行动的组织实施,持续推动落实省、市公共卫生三年行动计划,完善应急指挥体系、调度机制、信息化建设、人员队伍建设,落实区域协防、区域支援、区域投入。要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强化领导抓落实、节点抓落实、督查抓落实,全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细落实。

  曾进泽要求,要从“0506”疫情中总结经验、吸取教训,进一步提升我市疫情防控能力。要按照平战结合要求,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提升流调溯源能力,加快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加强集中隔离场所储备,推进定点、亚定点医院和方舱医院建设。要提升科学化、精准化水平,完善防控软件建设,进一步改善“战时”指挥体系,更新防控操作手册,常态化开展人员培训。

  会议就《湛江市实施疫情防控能力提升五大攻坚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作说明并进行讨论。

  市领导程凤英、黄明忠、陈元、张仁建、黄益斌、李汉东、何嘉旻、吴国雄、龙小艾、关卉,湛江海关副关长李钜良等参加会议。


林宇云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