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年07月10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疫情防控 > 要闻聚焦

轨迹公布!东莞现2例无症状感染者,两镇全员核酸检测!广东最新疫情汇总

时间:2021-12-14 10:03:21 来源:南方日报、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广州

  2021年12月13日,广州越秀区在例行健康监测中,发现1名入境隔离期满返穗居家隔离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现已闭环转运至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进行隔离医学观察管理。


  广州一地铁口封闭,多个公交站点临时撤销

  12月13日晚,“广州越秀发布”发布消息称,越秀区部分区域公共交通暂停服务。通知详情如下:

  根据越秀区防控办划定的防范区(东至淘金北路,南至环市东路,北至广深铁路线,西至麓湖路),市交通运输局即时起采取措施如下:

  一、地铁。地铁5号线淘金站B出入口封闭。

  二、常规公交。越秀区防范区范围内5个中途公交站点和1个总站临时撤销,途经7条公交线路实施飞站,包括:公共汽车广州血液中心站(东行)、淘金街站(南行)、淘金路口站(南行)、淘金北路(双向)、淘金北路总站等站点。途经7条公交线路有:公共汽车10、245、247、482、483、546、夜4。

  三、巡游车、网约车。根据越秀区的防范区范围,巡游车、网约车暂停运营(东至淘金北路,南至环市东路(不含环市东路),北至广深铁路线,西至麓湖路(不含麓湖路)。

  从其他城市入境来(返)穗人员抵达后有新要求

  12月13日,广州市卫健委对外表示,从其他城市入境的来(返)穗人员,在入境城市完成14天集中隔离后,尽量直接搭乘交通工具来(返)穗,而避免前往其他公共场所。

  抵穗前,目标人员向在穗进行居家隔离场所的所在社区提前报备。

  抵穗后,相关人员应实施闭环管理,点对点无缝衔接,继续严格执行“居家隔离7天+自我健康监测7天”,解除隔离后在入境第23天、28天凭解除隔离证明在医院免费核酸检测。


  东莞

  大朗镇发现2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12月13日,东莞大朗镇在对省外涉疫地区返莞人员核酸检测中,排查发现2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有关情况如下:


  一、基本情况

  无症状感染者1:男,33岁,现居住于东莞大朗镇盈丰九街,12月5日从省外返莞,12月13日下午新冠肺炎核酸初筛阳性,市疾控中心14日凌晨复采复检结果阳性,经专家会诊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已转运至定点收治医院隔离治疗。

  无症状感染者2:女,30岁,现居住于东莞大朗镇盈丰九街,12月5日与无症状感染者1一同从省外返莞,12月13日下午新冠肺炎核酸初筛阳性,市疾控中心14日凌晨复采复检结果阳性,经专家会诊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已转运至定点收治医院隔离治疗。


  二、行程轨迹

  无症状感染者1:

  12月4日,23时48分许到达深圳市宝安机场。

  12月5日1时许坐网约车从深圳市宝安机场到大朗镇住所休息至18时后到大朗镇大井头菜市场。

  12月6日,22时在大朗镇豪华酒店KTV唱歌,22时30分在大朗镇业丰KTV唱歌,24时返回住所休息。

  12月7日,居家休息至17时到大朗镇大井头菜市场买菜。

  12月8日,居家休息至16时50分许到大朗镇大井头菜市场买菜。

  12月9日,居家休息至17时许到红荔商场一楼理疗店,17时50分到业丰酒店一楼大厅就餐,21时前往蔡边周知饭店旁的烧烤店后返回家中。

  12月10日,居家休息,下午在黄草朗找房子住,随后返回家中。

  12月11日,4时到大朗医院对面的嘉禾水煮肉粉店吃早餐,5时许入住大朗镇江丰酒店,12时到大朗镇巷头满堂红酒楼喝满月酒后返回家中休息至22时,随后前往周知饭店旁边的石锅鱼就餐。

  12月12日,5时返回家中,居家休息至21时到大朗镇富贵林酒店一楼前台拿东西后前往蔡边球场与朋友在附近活动至12月13日4时。

  12月13日,4时到大朗医院对面的嘉禾水煮肉粉店吃早餐后返回家中休息,10时20分按大井头警务区的要求前往大井头警务区报备后11时到大朗医院测核酸,随后返回家中。


  无症状感染者2:

  12月4日,23时48分许到达深圳市宝安机场。

  12月5日1时许坐网约车从深圳市宝安机场到大朗镇住所休息至15时41分在住所楼下百世快递寄包裹后返回家中,18时到大朗镇大井头菜市场买菜,20时到达常平镇“N+LEMON柠檬茶”店随后在常平镇步行街逛街,22时许返回大朗镇住所。

  12月6日,居家休息至14时后到盈丰5街57号一楼打麻将,17时返回家中休息至22时后到嗡嗡零食买东西。22时20分许到熊鲜生精品超市买水果,随后到附近烤鱼店吃宵夜,24时返回住所。

  12月7日,居家休息至10时30分许到大朗镇大井头菜市场买菜后返回家中,18时20分许到蔡边龙川烧鸭店取外卖,随后返回住所。

  12月8日,居家休息至8时到大朗镇大井头菜市场买菜,22时到蔡边爽洋洋奶茶店买东西,随后到圣堂社区的嘉荣商场后面的烧烤店吃东西,23时30分许返回住所。

  12月9日,居家休息至11时到红荔商场一楼开心化妆美甲店,11时41分许到大朗镇凤王府饮食店后返回家中,18时30分许在业丰酒店吃饭,21时返回住所。

  12月10日,居家休息至14时到大朗镇美景中路的“足之道”,14时55分到蔡边爽洋洋奶茶店,17时到大朗镇大井头菜市场买菜,随后返回住所。

  12月11日,居家休息至16时在蛋茶先生(金丽路店)喝下午茶,16时20分许返回住所。

  12月12日,居家休息至14时到汇泉商务楼培训,18时到蔡边欧阳安平内科诊所就诊,18时10分许到林兴猪脚饭(政通路)打包,18时15分到大朗地税对面的大拇指面包店,21时到苹果批发行买水果,随后返回住所。

  12月13日,10时20分按大井头警务区的要求前往大井头警务区报备后11时到大朗医院测核酸,14时到汇泉商务楼培训。


  三、实施管控情况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东莞对大朗镇全域交通实行临时管控,对进出大朗镇的所有道路(莞樟路过境除外),包括高速公路、省市镇公路、村(社区)道路等出入口实施交通全面管控。管控期间,除持有通行证的疫情防控、应急救援、核酸采样、物资保障等必需的保障类车辆外,禁止其他一切车辆进出大朗镇区域,人员原则上只进不出,如因就医、特定公务等确需出入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注意事项:

  1.如粤康码为黄码或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的市民朋友请及时向村(社区)报告,不能前往核酸采样点。

  2.如在24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请在接种24小时后再进行检测。

  3.已进行核酸检测的市民群众,可通过“粤省事”微信小程序查询检测结果。

  4.在核酸检测过程中,请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间距,不扎堆、不聚集、不夹塞,有序排队,依次采样。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工作,如有问题,请第一时间向现场工作人员反映。

  5.请做好防寒保暖等措施。


深圳

  深圳机场:今日起,有东莞旅居史的旅客须凭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乘机

  据“深圳机场发布”消息,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自12月14日早上6时起,所有从深圳机场乘机出发的旅客,在测温和查验健康码的基础上,须查验行程码。如行程记录显示有14天内东莞(全域)旅居史的旅客,须另行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否则将无法登机。

  深圳机场提醒近期计划乘机的旅客,出行前请提前了解最新防疫政策,准备好相关资料,配合防疫查验,乘机出行过程请做好自我防护。


惠州

  惠东现一密接者,轨迹公布

  12月13日下午,惠东县接到惠州市疾控中心转来广州花都区疾控中心的密接协查信息,称有1名12月11日与境外输入新冠病例的同航班密切接触者在惠东辖区内。目前已对密接人员张某及次密切接触人员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张某12月11日、12日及13日(上下午各1次)连续四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现张某在惠东范围内的主要活动轨迹公布如下:

  12月12日

  15:00-19:00  广州天河驾车到惠东平山家中(平山街道乌泥山瑞景苑)。

  19:00-13日10:00  在家中未外出。

  12月13日

  10:00-10:15 惠东平山家中楼下“赖记早餐店”吃汤粉。

  10:15-10:30  家中。

  10:30-11:00  自驾车从惠东家中到县人民医院。

  11:00-11:30  县人民医院做核酸。

  11:30-13:30  自驾车到平山街道青云社区金龙大道72号停车场,未下车。

  13:30-14:10  自驾车返回家中,返回家中后未外出。

  14:10-14:25  载嫂嫂到大岭街道办上班,未下车。

  14:25-14:40  自驾车返回家中后未外出。


河源

  源城现2名密接者,轨迹公布

  12月13日晚,河源源城区接报2名上海入境人员14天隔离期满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的密切接触者张某某和谢某某在源城区活动。该2名密接者曾于12月11日至13日在源城区新江街道城南社区大岭背11栋周边、朱门亭市场、城南市场、市妇幼保健院等场所活动。现将轨迹公布如下:

  密接者1(张某某)

  12月11日19时-12月13日20时

  在新江街道城南社区大岭背11栋周边活动

  12月13日9时20分-9时35分

  在朱门亭市场活动

  12月13日9时40分-10时30分

  在城南市场活动


  密接者2(谢某某)

  12月12日7时50分-12时

  在河源市妇幼保健院活动

  如在以上时间段到过相关区域活动的人员,请做好个人防护,于12月14日8:30至17:00就近到如下:1.朱门亭市场门口停车场;2.河源市博物馆广场(南堤路与城南路交汇处);3.永和路全民健身广场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

  源城区已对密接者源城区活动区域进行临时管控,对重点环境场所进行环境清洁消毒。目前2名密接者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为保障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进一步巩固我市的防控成果

在此

湛江市疾控中心向市民发出重要提醒

  

   一、请有陕西西安市曲江新区(11月27日以来),浙江宁波市镇海区(12月6日以来),绍兴市上虞区、萧山区(12月7日以来)、广西桂林市七星区(12月5日以来)旅居史的来(返)湛的人员,所有粤康码为“红码”或“黄码”人员,尽快到所在社区(村)、单位、宾馆主动报备,配合完成后续的健康管理。

  二、请广大市民持续关注自己的粤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一旦发现粤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报备,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三、请广大市民合理安排出行,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有本土疫情报告地区所在地市旅行及出差。确需前往的,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途中全程做好个人防护。省外旅游、出差返湛后,建议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观察14天,做好健康监测。
      四、请广大市民持续关注自己和家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立即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请及早就近、主动接种疫苗。


  图片

  目前,湛江市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医疗机构名单如下:

  
赤坎区
湛江中心人民医院

地址

湛江市赤坎区源珠路236号

预约电话

0759-3157052

  
湛江市第一中医医院

地址

广东省湛江市赤坎区海北路52号

预约电话

0759-3211333


湛江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地址

湛江市赤坎区中华路1号(湛江市赤坎区南方路9号)

预约电话

0759-3119092


赤坎区人民医院

地址

湛江市赤坎区民主路73号

预约电话

0759-3119185

  
霞山区
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地址

湛江市霞山区人民大道南57号

预约电话

0759-2387537

  
广东省农垦中心医院

地址

湛江市霞山区人民大道中2号

预约电话

发热门诊0759-2633734

门诊一楼0759-2633321

  
广东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地址

湛江市霞山区民有路12号

预约电话

0759-2372831

  
湛江市第二中医医院

地址

广东省湛江市霞山区解放西路14号

预约电话

13360709099


湛江市第四人民医院

地址

湛江市霞山区友谊路8号

预约电话

0759-2658060


坡头区
湛江市坡头区人民医院

地址

湛江市坡头区坡头镇红旗路18号

预约电话

0759-3822802

  
湛江市开发区
湛江岭南医院
地址

湛江市赤坎区南桥街道椹川大道北交叉口东150米

预约电话

0759-2829936


南部战区海军第一医院

地址

湛江市海滨三路40号

预约电话

3565091/3565488


湛江开发区仁瑞医院

地址

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东海岛民安街道三角路

预约电话

2974183

  
雷州市
雷州市中医医院

地址 

雷州市雷城圣宫前巷二十二号

预约电话

0759-8810052

  
湛江农垦第二人民医院

地址

广东省雷州市龙门镇

预约电话

0759-8536992


雷州市人民医院

地址

湛江市雷州市西湖大道30号

预约电话

0759-8850476


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雷州附城卫生院)

地址

雷州市环城东路062号

预约电话

0759-8838669


雷州市第四人民医院(雷州乌石卫生院)

地址

雷州市乌石镇海滨路127号

预约电话

0759-8633009


雷州市妇幼保健院

地址

雷州市雷城雷南大道第二单元

预约电话

0759-8812183

  
廉江市
廉江市第四人民医院(廉江市安铺镇中心卫生院)

地址

廉江市安铺镇南大街民建路78号

预约电话

0759-6852012


廉江市人民医院

地址

广东省廉江市人民大道中30号

预约电话

0759-6613142


廉江市妇幼保健院

地址

廉江市北部湾大道与廉安路交叉口北150米

预约电话

0759-6673333


廉江市第五人民医院(廉江市青平镇中心卫生院)

地址

廉江市青平镇人民路168号

预约电话

0759-6302496

13553536623

  
吴川市
吴川市人民医院

地址 

广东省吴川市梅菉镇解放北路12号

预约电话

0759-5589217


吴川市妇幼保健院

地址

吴川市梅录街道人民西路147号

预约电话

0759-5503997


吴川市第四人民医院(吴川市振文镇卫生院)

地址

吴川市振文镇振城路49号

预约电话

0759-6518238


湛江西南医院

地址

吴川市区人民西路

预约电话

0759-5566120

  
遂溪县  
遂溪县人民医院

地址 

广东省遂溪县遂城镇中山路156号

预约电话

0759-7773099


遂溪县妇幼保健院

地址

遂溪县遂城镇中山158号

预约电话

0759-7761203

  
徐闻县 
徐闻县人民医院

地址  

徐闻县徐城镇健康路28号

预约电话

0759-4861777


徐闻县第二人民医院

地址

徐闻县徐城镇木棉路85号

预约电话

0759-4894337


徐闻县妇幼保健院

地址

徐闻县徐城镇红旗二路172号(徐闻县徐城镇爱民路75407部队对面)

预约电话

0759-4852581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