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年07月10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疫情防控 > 要闻聚焦

多地发现阳性感染者!相关来(返)湛人员请尽快报备

时间:2021-12-08 11:07:47 来源:湛江发布
【打印】 【字体:

  12月5日,福建安溪、广西、浙江宁波分别发现阳性感染者。具体情况分别为:

  

  01、福建

  福建安溪:12月5日,经福建泉州市疾控中心复核,安溪县发现1例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初步流调,其为12月3日境外入境人员。

  根据流行病学调查,该确诊病例涉及区域和场所:

  12月3日:由境外入境。

  14:00 从广西南宁乘坐大巴(桂AB6207)往福建安溪。

  安溪县:茶都大茶壶靠马路旁、安溪县医院、文兴路181号(店名:炖罐·封肉)、文兴路228号(D7青少年鞋业)、安溪县移动公司营业厅(特产城)、砖文安塔路何丽水中医内科诊所、砖文安塔路147号益慧多超市等。

  

  02、广西

  广西:2021年12月5日,福建和广西各报告1名非法入境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其中1人由南宁坐大巴抵达福建安溪县,另1人在南宁,目前2名阳性感染者均已隔离管控。

  根据流调结果,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广西疾控中心公布2名阳性感染者在广西活动轨迹,请与其有时空重合人员立即主动报备并配合落实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南宁市江南区:苏圩桂林米粉店

  南宁市经开区:吴圩机场4号门、吴圩客运中心、卓琳商务酒店

  南宁市青秀区:汇东郦城凤玉瓦煲饭、汇东郦城楼下的好老婆生活超市、琅东客运站快件托运提货处、仙葫桥底、琅东客运站售票大厅、南宁市琅东客运站对面莱茵湖畔移动营业厅

  崇左市凭祥市:匠龙村岜口屯

  崇左市扶绥县:安踏鞋店、以纯服饰店、左记金牌烤猪店、县公安局对面马场别墅17-53栋

  梧州市:岑溪东服务区

  岑溪市:岑溪筋竹服务区

  

  03、浙江

  浙江宁波:2021年12月5日16:30左右,接到镇海区龙赛医疗集团例行核酸采样检测报告,一份1:10混采检测结果异常。

  接到首检报告后,市、区两级立即响应、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将10名采样对象隔离观察,并组织专业人员开展疫情核实、流行病学调查、单人单管标本复检,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5日20:30区疾控中心检测,其中1人初筛阳性,其余9人均为阴性,立即对该初筛阳性感染者排查样本进行复核,结果为阳性。同时对该初筛阳性感染者同住家庭成员4人紧急排查采样,6日4:00核酸检测结果为2人阳性,分别为其母亲和妻子,两个孩子核酸检测为阴性。

  截至6日24时,3例阳性感染者已送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当地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组织开展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等工作,并对其活动场所进行环境采样检测及消杀,对相应区域已实行管控措施,后续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为保障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进一步巩固我市的防控成果

严防疫情输入

湛江市疾控中心

向市民发布重要提醒

  

  一、有以下重点区域旅居史的来(返)湛人员,需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酒店报备,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1.11月21日以来有浙江宁波市镇海区旅居史的来(返)湛人员;

  2.12月3日(含)以来有广西南宁市江南区、经开区、青秀区,崇左市凭祥市、扶绥县;梧州市岑溪东服务区、岑溪市岑溪筋竹服务区来(返)湛人员;

  3.12月4日以来有福建泉州市安溪县重点区域的来(返)湛人员;

  二、请广大市民持续关注自己的粤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一旦发现粤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报备,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三、请广大市民合理安排出行,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有本土疫情报告地区所在地市旅行及出差。确需前往的,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途中全程做好个人防护。省外旅游、出差返湛后,建议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观察14天,做好健康监测。

  四、请广大市民持续关注自己和家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立即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请及早就近、主动接种疫苗。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