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年07月10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疫情防控 > 要闻聚焦

刘红兵检查督导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

坚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落实工作 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时间:2021-09-26 09:56:57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国庆节临近,9月24日,市委书记刘红兵深入各交通站点检查督导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扎实抓好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国庆假期。

  刘红兵先后来到湛江西站和廉江汽车运输总站,扫描粤康码、通过体温测量后进入车站,实地检查候车大厅、站台、进出站通道等重点场所,认真察看旅客扫码测温、佩戴口罩和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人脸识别测温健康码读取一体机运行、车站核酸检测采样、假日运力安排、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开展情况。

  刘红兵强调,国庆期间我市将迎来人员出行高峰,疫情防控、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等风险隐患增多。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及省、市有关部署要求,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强化政治担当,层层压实责任,切实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具体。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守牢“两站一场一港口”重要关口,加强与海南的联防联控,毫不松懈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湛返湛人员落地排查,确保滴水不漏、万无一失。要做好车流人流疏导,引导旅客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坚决消除风险隐患,为旅客营造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要加强对薄弱环节、重点部位和重点领域的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切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扎实抓好防灾减灾工作,强化对台风、暴雨等极端天气的预警预报和应急管理,切实把自然灾害可能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

  市领导李勇毅、欧先伟、黄明忠分别参加活动。


陈彦 林宇云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